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今日投资:中金谨慎看好机械行业

  今日投资徐彧

  通过对当前投资评级最高的股票进行统计分析,投资评级系数排名前20名股票中,机械行业入选家数较多,包括上海机电(600835)、天地科技(600582)、双良股份(600481)等。

  2月7日,国家税务总局网站公布四部委联合出台的《关于落实国务院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的若干意见有关进口税收政策的通知》。业内人士评价称,这将减轻我国装备企业进口零部件的压力,而整机进口成本将增加,国内装备企业不平等的竞争环境将得到较大的改善。

  中信建投分析师郑贤玲指出,我国正在成为全球制造基地转移的重要基地,无论是机械产品本身需求,还是其他制造业,都将培育我国机械行业的持续发展。从80年代的集装箱,90年代的集装箱起重机、缝纫机,本世纪以来船舶工业的制造基地向中国不断转移的趋势来看,我国装备制造业具有综合竞争优势,“十一五”期间我国将逐渐成为工程机械和机床工具的进口替代和出口国家。

  政策变革也朝有利于国内企业发展的方向演变。而目前国内机械行业面临“振兴装备制造业”、“两税合并 ”、“股权激励 ”等一系列利好因素,国有企业获得与民营企业平等的激励机制,我国机械行业竞争水平将得到大幅提升。

  郑贤玲认为,装备制造业仍然是2007年的投资热点。机械行业上市公司投资机会可以分为五个主题:一是具有国际竞争力 ,定位全球行业龙头的企业。如中集集团振华港机等。这些企业具有统领行业、制定国家甚至国际标准的能力,并将主营产品向其他领域延伸,在自身覆盖的领域中获得国家相关科研项目更加容易。二是技术水平接近国际先进水平,出口潜力巨大的企业,如船舶工业、工程机械龙头企业。三是进口依赖度高,具有较大进口替代空间的数控机床、纺织机械和印刷机械龙头企业;重型机械龙头企业,包括煤炭、石油装备企业等。四是军工、铁道、能源装备类企业;五是关键配套零部件企业的整合,如轴承行业龙头。

  中金公司分析师罗晓春则表示谨慎,他认为,机械行业各子行业的估值如果从未来一年来看,均已经比较充分。在目前看不到明显低估公司的时期,建议配置可以持续增长3年以上的周期性不明显的子行业。这样,在市场进一步提高机械行业整体估值的时候可以分享收益;同时还可以降低宏观经济景气反转,以及市场总体估值下降可能带来的风险。在机械各子行业中。看好的顺序是:叉车、挖掘机、数控机床、半挂车、混凝土设备。其对装载机和起重机相对比较谨慎。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贤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