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镍业凶猛带动两公司利润大增

  吉恩镍业贵研铂业2006年净利润分别增长57.37%和631.73%

  任亮

  主要从事相关贵金属材料生产的吉恩镍业(600432.SH)和贵研铂业(600459.SH)今日同时公布2006年年报。

以镍产品生产为主的吉恩镍业净利润实现57.37%增长,而同样受益于旗下镍业公司并入公司报表影响,贵研铂业净利润更实现了631.73%增长。

  吉恩镍业主要从事硫酸镍、高冰镍、电解镍、氢氧化镍、氯化镍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但该公司在年报中称,由于报告期内受煤电油运价格上涨、外购原料的增加等因素影响,导致生产成本不断攀升,进一步挤压了公司的利润空间。不过,经公司多方努力,仍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4.53亿元,同比增长39.94%;同时,主营业务利润同比增长49.49%,而全年实现净利润2.57亿元。

  不过,相对于贵研铂业,吉恩镍业虽然利润绝对值有明显优势,但增长率就似乎微不足道了。贵研铂业称,2006年度,由于经营状况良好,云锡元江镍业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元江镍业”)并入公司,以及昆明贵研催化剂有限责任公司销售增加的原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达6.73亿元,同比增长97.4%,实现利润总额3950万元,同比增长447.49%,同时实现净利润3250万元。

  元江镍业对贵研铂业2006年净利润的贡献显著。该公司2006年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98.87%,实现净利润1952万元。目前,贵研铂业持有元江镍业98%股权,如按此计算,后者对贵研铂业净利润的实际贡献为1912.96万元,占贵研铂业净利润总额的58.86%。

  招商证券此前曾在一份研究报告中预测,由于不锈钢对镍的强劲需求,镍或将成为2007年表现最为强劲的基本金属。去年,国际镍价格在强劲的需求推动下猛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镍频创新高。而贵研铂业控股98%的元江镍业拥有中国第二大的镍矿,通过矿山和冶炼扩建,镍精矿和电解镍的产量将会扩大到5000吨,该业务也将会成为贵研铂业未来最大的利润增长点。

  昨日收盘,贵研铂业收于25.90元,微跌0.73%;而吉恩镍业则收于26.80元,上涨1.98%。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