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大盘强势上攻 再现“大象乱舞”

    一、市场描述

    昨日上证综合指数开盘2836.82点,最高2915.06点,最低2823.38点,收盘2905.09点,涨73.22点,量能达到756.1亿,较上一个交易日明显放量。

    承接前两个交易日的升势,周三沪深大盘继续向上推进,早盘高开后受到下方缺口的吸引小幅回落,之后在逢低买盘蜂拥而入的状态下,股指快速回升,一路震荡上行,午盘干净利落地突破2900点整数关口,并且一直在该点位附近来回整理。技术面上,股指的连续回升已经使得5、10日均线纷纷拐头向上有上叉中期均线的欲望,同时均线系统对股指形成较强支撑。整体来看,目前市场做空方面主要来自于零散个股,对大盘的影响极为有限,预计大盘将会保持稳中有升,投资可放心持股过年。

    二、热点追踪

    盘面上来看,个股普涨,市场又开始重现大象乱舞,历史是如此的相近,大盘权重股如中国石化长江电力中国联通宝钢股份等引领整个市场,又刮起一波风浪。金融板块继续表现强势,宏源证券中信证券招商银行等个股涨幅居前。上海本地股中的联华合纤江南重工外高桥等个股也都强势上攻涨停。未股改股目前已成为整个市场的稀缺资源,受到广大投资者所追捧。化纤板块表现抢眼,辽源得亨山西三维新乡化纤等个股走势较强。另外,节能环保、纺织服装、参股金融、外贸、汽车等也有不俗的表现。

    三、外围市场扫描

    2月14日人民币汇率官方中间价7.7552。港股昨日小幅反弹,「五行三保」方面,国寿(2628-HK)及工行(1398-HK)虽获纳入恒指成分股,但股价齐软0.22%;A股上限定价的平保(2318-HK)微升0.52%,财险(2328-HK)跟随上升;中资银行股变动不大。资源股方面,油价反弹,中石油(0857-HK)、中石化(0386-HK)小幅下挫;金价向上,紫金(2899-HK)和招金(1818-HK)微升,煤炭股神华(1088-HK)跌2.61%,兖煤(1171-HK)及中煤(1898-HK)分升2.19%及0.64%;市传美国铝业(ALCOA)遭洽商收购,中铝(2600-HK)受惠股价涨5.23%。其它股份方面,广船(0317-HK)母公司正讨论下一步重组方案,但注资计划短期难实现,股价急挫7.76%;中兴通讯(0763-HK)获Vodafone低价手机订单,升5.94%。

    四、中线主流跟踪

    以前沪深股市以制造业为主,现在金融也成为一大板块,一批银行、保险、证券、信托股上市,将改变市场运行特征,金融板块的良好表现,刺激了市场对参股金融概念股的挖掘。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信息化建设的深入展开,金融业在社会中的地位愈发重要,尤其在我国高速发展的经济环境和不断完善、创新的制度体制下,金融业面临着重大的历史发展机遇。东方证券的顾军蕾表示,期货、信托、证券、货币经纪等非银行金融的市场份额会相对提高,市场空间更大。重点关注:中化国际(600500)、巴士股份(600741)、雅戈尔(600177)。

    五、潜力个股:中远航运(600428)关口蓄势 再拔长阳

    周三大盘强势上行,并且牢牢站稳在2900点的上方,市场热点全面爆发,个股遍地开花,特别是大盘权重股走势强劲,是整个市场的基石。从这波阶段性反弹行情来看,除了大盘股有着不可磨灭的贡献外,其他一些板块也有着卓越的功勋,特别是航运股整体表现十分抢眼,中海海盛中海发展等强势上攻形态不改,在实战出击上可逢低关注中远航运(600428)。

    国货国运的政策出台使航海洋运输类上市公司获得长期的业务增长的支持;由于中国经济的发展不断加快,石油和大宗原材料进口数量不断巨额增长,但是由于中国航运行业总体运输能力相对比较小,难以满足中国海洋运输的需要,所以中国远洋运输的相当大部分运输是由外国船进行运输。为了保证战争、外交或者其他不可抗力的影响,中国政府责成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交通部提出规划,到2010年中国石油和大宗原材料中国船运输比例提高到50%以上,到2015年逐步提高到80%左右,该计划已经列入国家能源运输计划。这个政策对于中国大型航运业的上市公司是长期的利好支持。

    公司是国际远洋运输巨头中远集团旗下唯一以远洋运输为主业的上市公司,有望成为中远集团整合航运优质资产的旗舰。同时公司是全球唯一同时拥有半潜船、重吊船、滚装船、汽车专用船、多用途船和杂货船的特种杂货专业船队,为世界最大的特种杂货船队之一,尤其在海洋工程运输技术方面,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从二级市场上来看,该股近期构筑"V型反转"的攻击形态,在量能持续放大的策应下,股价再度腾空,5日均线上穿中期均线并有向上发散迹象,该股的中线空间将被有效打开,后市将一举突破前期的高点17.88元,建议投资者可逢低适当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