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青岛碱业(600229):最热五大涨停题材集于一身

    多头力量气势如虹,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一度拿下3000点大关,再度刷新历史新高。由于大盘已经摆脱前期的二八分化,满园春色中个股是一群又一群的攻击涨停,个股的狂欢中也是捕捉黑马的最好时机,本栏连续多周分析的个股,都在周一开盘率先冲击涨停,有些甚至连续涨停。

节后第一批冲击涨停的黑马是谁?本栏将从多重拥有五大涨停题材的角度着手,重点分析实战出击的目标,如青岛碱业(600229)不妨多加关注。

    目前多头能量充沛,涨停个股群雄并起使人眼花撩乱,一方面觉得遍地黄金到处都是涨停个股,但另一方面具体又不知何处着手,买准一只涨停个股还真不容易,为此我们不妨把所有涨停的个股分门归类,发现主要是有五大涨停的个股,一是TDI行业和纯碱行业,行业景气度大幅提高,部分个股股价已经连续飚升,譬如近期连续爆发的沧州大化锦化氯碱蓝星清洗等,上述个股都有连续涨停的表现,那么尚未爆发的品种就非常有实战意义,由于这一行业处于价值评估的最低端水平,处于目前市场结构中的价值评估洼地,在乱花逐欲迷人眼的眩目行情中拥有较高的安全边际,成为吸引资金的洼地;二是实地调研评级高,且又处于低价底部区域的品种,由于绝大多数机构调研评级很高品种都已大涨,剩下的完全可以说是稀缺绝版的牛市珍藏品种;三是低价题材股,5元价位已很少,5元拥有多重题材个股更是珍稀;四是券商金融概念;第五,股改承诺注入资产,或整体上市概念。

    多重拥有这五大涨停题材的品种,正是实战出击的目标,如青岛碱业(600229)青岛碱业(600229):第一,TDI和纯碱行业已经率先迎来春天,销售业绩将突飞猛进,支持相关个股沧州大化等涨停再涨停爆发向上。单纯的分析还不准确,不妨具体来看该行业尤其是纯碱行业的最新数据:《青岛日报》消息,作为青岛市化工集群中坚力量的海湾集团传来捷报。1月份,青岛碱业主导产品纯碱产量61174。09吨,超计划 6614。09吨,产销率达到100%,创历史最好水平;海晶化工氯化聚乙烯完成1375吨,同比增长70。81%,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3。77%;双桃精细实现销售收入3444万元,同比上升41%;东岳泡花碱完成偏硅酸钠2271吨,同比上升72%;海洋化工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0%。该公司纯碱销售一月份产销率猛增100%,捷报频传,行业景气度实在令人赞叹,业绩表现将远超一般预期。

    第二,该公司引起了不少实力券商和机构对该公司进行实地调研,有当地的券商机构如齐鲁证券,也有异地的券商机构如长江证券,其结论大体是该公司的三大资产全面行业复苏强劲向上,如纯碱和氯化钙还有化肥,都将直接推高该股的业绩,预计公司2007年公司的业绩将会大幅增加,2007,2008年的每股收益将会达到0。3元,0。4元。要知道该股目前才5元多。该股正是一只机构调研评级高,并且涨幅不大仍还是低价股的绝版牛市珍藏品种。

    第三,目前一些预亏或预告退市的品种都涨到4-5元,那么该股价格处于5元多的低价,就实在太过低廉,以机构调研报告的业绩来看,可以涨到10元价位第四,该公司参股青岛万通证券,又和该证券公司属于同一地域板块,同时公司还巨资参股了交通银行和光大银行,具有实质性的券商金融题材。

    第五,海湾集团股改承诺注入优质资产,如注入海湾700亩地,青岛碱业几年前就参与了青岛港的开发,公司在青岛港建设了4座3500立方米钢筋混凝土立式碱仓及配套的运输,除尘设备,成为国内同行中独家拥有港口散装纯碱出口基地的企业。青岛碱业按每亩1万元之超低价格,让青岛东风盐场划出2900亩地交由青岛碱业建设"青碱工业园",成为保税港区的重要一环。据青岛海湾集团有限公司关于青岛碱业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报告书披露, 集团所属土地处于青岛市城市规划中环胶州湾沿线,将成为新一轮开发的重点地区,具有较大的开发,投资潜力,成为建设北方航运中心的重要一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