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S沪科技:银洞山铁矿探矿权评估缩水8000万

    本报记者 陈健健

    S沪科技(600608)首份股改方案由于遭受质疑而搁浅,三个多月后,公司第二次股改的方案今日亮相。

    公司此次股改对价由三部分组成,具体为“斯威特集团、南京泽天注入资产+其他非流通股股东送股+资本公积金定向转增”的方式,流通股股东每10股相当于共获付1.54股对价。

    值得关注的是,相比第一次股改方案,新方案中西安通邮用来支付对价的银洞山铁矿探矿权的评估值缩水了8000万元。

    综合对价10送1.54股

    公司股改方案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以注入资产支付对价。斯威特集团第一大股东西安通邮向S沪科技注入银洞山铁矿探矿权作为斯威特集团和南京泽天向流通股股东支付的对价。

    此探矿权的评估价值为8,485.00万元,注入资产以S沪科技截至12月29日前30个交易日收盘价均价3.44元计算,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付0.98股的对价。

    对价第二部分为送股。除第一大股东斯威特集团和第二大股东南京泽天外,其他五家非流通股股东采用送股方式向流通股股东支付对价,每10股送出2.5股,共向流通股股东送出4,240,951股,即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付0.25股对价。

    此外,以资本公积金向方案实施日登记在册的全体流通股股东每10股定向转增1股,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付0.31股的对价。

    综合以上方案,流通股股东每10股相当于共获付1.54股对价。

    斯威特集团承诺:如果以资抵债方案未实施完毕,则即使S沪科技的股改方案已实施,集团“锁一爬二”承诺的计算时间自动延迟,直至以资抵债工作实施完毕。

    探矿权评估缩水8000万元

    S沪科技今日股改方案最值得关注的当属银洞山铁矿探矿权评估值的变化——相比此前的方案,此探矿权的评估价值足足缩水了8000多万元。

    公司今日公告显示,根据北京中宝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湖北省丹江口市银洞山铁、金矿普查探矿权评估报告》,评估值为8,485.00万元,全部用于支付斯威特集团和南京泽天本次股权分置改革的对价。而按照公司第一次股改方案,银洞山铁矿探矿权的评估值高达16,805.15万元。

    公司第一次股改方案公布后,有关资产的评估值就受到质疑。2006年11月16日,公司公告,由于公司决定对湖北银洞山铁矿和安徽杨庄铁矿的探矿权价值进行重新评估,而上述评估工作仍在进行之中,公司决定取消第一次股改动议。

    今日股改说明书显示,西安通邮承诺将在股改方案经S沪科技临时股东大会暨相关股东会议批准后50日内将银洞山铁矿的探矿权人变更为S沪科技。如到期未能履行该承诺,西安通邮将通过拍卖或向他方转售方式转让银洞山铁矿探矿权,并将所得现金全部赠与S沪科技

    公司定于2007年3月26日下午13:00召开200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暨股权分置改革相关股东会议。

    华夏建通签署代偿占资协议

    公司今日还公告,为解决大股东及其关联企业的资金占用问题,经多方努力,公司、斯威特集团与华夏建通科技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三方签署了《协议书》,由华夏建通集团以非现金资产代斯威特集团关联企业向公司归还所占用的资金。

    不过今日公告未揭示具体清欠方案。公司表示,董事会将加大力度,以尽快落实清欠方案。

    2007年2月7日,S沪科技董事会讨论了斯威特集团公司提出的以股抵债最新清欠方案,具体内容为斯威特集团公司拟将华夏建通集团持有的通信类资产和权益用来清偿对公司6.02亿的占用款。不过由于尚需补充财务报告等资料,公司股改与清欠方案一直迟迟未公告。

    资料显示,华夏建通集团是正处于股改进程中的S华夏通(600149)的第一大股东。根据公开资料,该集团以房地产业和电信业的建设和发展为核心业务,并将进军传媒领域。

    该集团由铁通华夏电信有限责任公司、上海铁通电信有限公司、白洋淀温泉城银志高尔夫俱乐部有限公司、西安通信产业基地有限公司和陕西华夏时代电信有限公司组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洞山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