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盘后点评:新年开门红 下一交易日看跌

  下一交易日:看跌

  今日股指先抑后扬,盘中低价股、权证等游资品种均出现了强势上扬的走势;但权重指标股的震荡回调,对市场形成了较大的心理压力;此外,近阶段股指盘中震荡开始加剧,今日成交量也有所萎缩,因此预计短期股指将在3000点附近展开震荡整固。

  消息面上,备受市场关注的中信证券、三一重工今天相继刊登公告,公司大股东正在通过二级市场减持解禁股。除大非集中减持一些上市公司的股份外,一些公司的小非也不甘寂寞。龙净环保今天刊登公告说,截至2007年2月15日交易结束时,公司股东银河证券持有公司的股份减少为832万股,占总股本的4.982%。此前,银河证券持有龙净环保股份为932万股,占总股本的5.579%。大非、小非解禁上市,一直是市场投资者所关注的焦点。而进入2007年以来大非减持数量明显增加,股改以来的限售流通股在今年集中解禁,加之去年网下发行的新股在今年结束锁定,非流通股解禁高峰即将来临,这有可能会成为07年市场波动的重要因素。但目前来看,减持所带来的冲击仍更多体现在心理层面,不会对优质股的长期走强造成明显影响。一般地说,基本面较差、估值偏高的股票或许会遭遇减持;基本面较好、估值合理甚至估值偏低的股票,或大股东拥有股份较少的公司,非流通股股东几乎没有任何抛售动力。

  热点方面,节后第一天大盘强势站上3000大关,电力板块的全面爆发居功至伟,申能股份、九龙电力、内蒙华电等个股的集体涨停,预示着整个电力板块已经进入加速井喷的主升周期。目前我国宏观经济的发展态势喜人,而根据实证研究表明,电力的增长速度往往会超过GDP增长幅度,这一方面意味着电力市场的空间与宏观经济的发展存在着正相关关系,另一方面也意味着经济的发展会拓展电力股的运作空间。同时,从国际市场来看,全球前十大发电类上市公司06-07年的平均P/E水平基本在18倍左右,高于目前A股电力公司的平均水平约15倍市盈率,而其成长性反而大大逊色于A股的同类公司。此外,电力板块的基本面相当稳定,而且其中不乏亮点。如国电集团在国电电力实施股改中承诺继续注入优质资产;深能源集团整体上市,关联交易和同业竞争等制度性缺陷消除,规模效应和后续发展可期;长江电力长期低于合理估值,粤电力A在建机组开始大量投产等。因此,电力板块整体恢复性上涨的可能性增大,再加上该板块股价表现长期落后大盘,后市将有望继续补涨。

  技术面上,今日是猪年开市第一个交易日,股指如愿创出了新高,但随着沪指再度运行至3000点上方后,市场多空双方的分歧也将逐渐加大。而近期表现活跃的题材股板块在经过节前轮翻上攻之后,获利筹码相当丰厚,短期将存在较大的调整压力。同时,权重指标股目前依然处于调整过程中,因此,一旦目前题材股步入调整,市场就需要挖掘新的领涨品种来支持股指上行,若缺乏龙头板块大盘将出现震荡调整。此外,在操作上,波段操作仍是主要的操作手法,对短线累计涨幅可观的个股可暂时离场观望,同时规避强庄股的操作,以免追高被套。而后市的操作重心仍将放在寻找走势滞后的补涨品种,逢低逐步吸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