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北方创业(600967)盈利能力将大幅提升

  天相投顾任琳娜判断,北方创业(600967)受铁路投资增速加快、资产置换和良好出口前景等因素共同影响,07年盈利能力将获大幅提升。预计公司07、08年净利润分别为3774万元、7666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83.7%和103.1%;全面摊薄后每股收益分别为0.21元、0.43元。

继续维持公司的“增持”评级。

  任琳娜指出,“十一五”期间,我国年均铁路固定资产投资达到2500亿元,预计随着铁路投资加速,铁路车辆更新换代速度加快,公司作为铁道部批准的整车生产企业之一,将直接受益于铁路投资增速的加快。公司同苏丹签订了总金额达2.3亿元的合同,预计该笔出口业务将为07年的业绩增长做出贡献。公司还同巴基斯坦等多国用户进行了协商和沟通,为下一步公司外贸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天相投顾表示,北方创业将以拥有的专用汽车公司87.5%的权益、专用设备公司63.15%的权益以及公司拥有的与专用设备公司相关的资产,与一机集团下属三公司部分资产进行置换,该资产进入上市公司后,将以生产铁路车辆、风力发电设备、煤炭掘进机为主,也生产军用车辆配件。目前专用汽车公司、专用设备公司处于微利和亏损状态,而三分公司业绩良好,置换将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此外,公司拟向包括控股股东一机集团在内的不超过10名的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A股,用于投资建设精密锻造生产线项目和对路通弹簧公司增资控股。锻造公司主要生产铁路锻件、军品锻件和中重型曲轴锻件,设计总产能为年产30万件,锻重3.6万吨,约占国内相应锻件能力缺口的28%。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琳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