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两税合并 箭在弦上 > 企业所得税改革最新评论

企业所得税的“两税合并” 诸多行业板块将受益

  钢铁股 点燃上涨热情

  两税合一,对钢铁等目前实际税负达到33%的公司积极意义重大,一旦税率降低至25%,此类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增长,从而意味着中小投资者的股东权益将因此而增加。行业分析师认为此类个股的净利润增长将因此同比增长15%左右。

  钢铁行业本身景气度增高,国泰君安认为,“钢铁行业正处于行业拐点,在行业结构转好的趋势下,我们判断今年四季度很可能是行业的拐点;在整个2007年供需结构优于2006年的趋势下,有理由相信2007年一季度很可能延续2006年四季度的业绩水平。这种情况下,2006年一季度业绩低点的同比效应将会非常明显,很多公司的业绩同比会大幅增长。”

  浙江利捷认为,钢铁股即使经过前期的上涨,其估值水平依然不高,无疑将成为场外数以千亿计的神秘资金的建仓的对象。在场外巨资的推动之下,钢铁股的火暴拉升行情将梅开二度。

  两税合一政策显然为钢铁股的再度走好提供了契机。在调整两个交易日后,昨日钢铁股再续升势,上涨1.96%,也是在对该政策的积极反应。浙江利捷建议关注新钢钒;同时分析师认为有重组预期的个股如邯郸钢铁、太钢不锈都应关注积极。

  航天军工 受益税收政策倾斜

  从所得税政策改革趋势来看,向科技、高新技术产业倾斜的税收政策取向依然没有改变。也就是说,即便未来科技产业的所得税率提升至25%,但由于将享有更为优惠的国产设备抵扣、科研费用在税前扣除等税收政策,那么,此类个股的盈利能力并不会受到两税合并 的影响,甚至会因为鼓励创新等税收政策的扶持而持续增长。因此,拥有创新优势与能力的航天军工行业的上市公司仍是两税合并中的最大得益者之一。

  另外,目前行情的牛市 格局清晰,沪指创出历史新高后进一步验证了牛市格局。成长性主题是接下来行情的一条主线,成长性品种更将得到机构资金的积极追捧而表现出很强的弹性,而航天军工板块无疑是成长性主题的代表,那么在新高之后的牛市行情中,航天军工板块将表现强势,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由于航天军工公司的高成长性,可以说整个板块目前仍存在较为明显的低估,具体操作方面,航天军工板块具有很强的呼应能力,一旦板块涌现出短线的强势品种,则其他航天军工类个股也将同步走强,因此航天军工板块的整体操作价值将是比较高的。从基本面来看,北京首证建议关注:航天电器、轴研科技、成发科技等。

  银行股 演绎疯狂

  昨日,银行股无疑是疯狂上涨的核心动力。在工行、中行等银行股的推动下,股指强势上扬,盘中很快达到了上证综指历史以来的新高点,而金融股整个板块涨幅也达到了6.83%.

  昨天开盘不久,银行股就开始了拉升行情。工商银行率先启动,该股直接以4.80元向上跳空高开,随后迅速拉升至4.97元。稍做调整后,又突破5元大关,午盘前成功封住涨停。在其强势涨停带动下,整个银行股集体发飙。中国银行一度涨停,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和浦发银行最终涨幅也都在3%以上。

  银行股昨天的疯狂,主要是因为银行业将是两税合一的最大受益者。据了解,银行业当前实际所得税率在各行业中最高。据测算,银行所得税每下降1%,银行净利润将增加约1.5%.由此可见,内外资企业所得税 税率统一为25%,对于银行业而言,将带来利润的飞增。业内人士估计,银行股的利润增长幅度将超过10%.具体来看,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现在名义税率为33%,预期在税收改革中利润提升幅度将超过15%.而小盘的招行等银行实际执行的税率为15%.

  白酒行业 如释重负

  与银行业相比,白酒行业目前也是市场上执行的税率比较高的行业之一。在此之前,由于白酒行业税收负担过重,生产中低档产品的企业仅能获得微利或亏损,高额的税率让这些企业苦不堪言。

  在白酒行业中,从名义税率上看,高档白酒生产企业例如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山西汾酒等现在名义税率基本都是33%.而随着税率的改革,扣除标准趋于统一,将给白酒等需要缴纳营业税的上市公司带来福音。这对于作为营销费用和管理费用支出相对较大的食品饮料行业,将从名义税率下降、税收扣除标准上升中双重受益。所以,一旦税率降低至25%和扣除标准的统一,此类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增长,这也意味着中小投资者的权益将因此而增加。

  有分析人士对此认为,两税合一将使白酒股的压力大大减轻。而一旦高档白酒行业维持30%的净利润增长,优秀的龙头公司最高可以给45倍市盈率的估值。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利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