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申银万国:资本市场综合性改革有望受政策推动

  《求是》发表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文章

  文章《全面深化金融改革促进金融业持续健康安全发展》指出今后时期金融工作主要任务是:进一步推动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满足经济社会日益增长的多样化金融需求;进一步优化金融结构,完善多层次金融市场体系和城乡、地区金融布局;进一步深化各类金融企业改革,加快转换经营机制;进一步完善金融服务功能和调控机制,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实现科学发展;进一步推进金融业对外开放,增强我国金融业发展能力和竞争能力;进一步健全金融法制和强化金融监管,促进金融安全高效稳健运行。

这篇文章的内容与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新闻稿基本一致,全面部署了今后一段时期金融体制改革的方向和重点工作。能源、金融、社会保障是目前中国经济发展中的短板,也是今后政策倾斜的领域。从市场的角度而言,这是投资机会最大的领域。资本市场作为金融市场体系的组成部分,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其综合性改革今后有可能受到政策的大力推动。制度政策因素可能成为继公司业绩、流动性之后推动市场发展的第三大动力。

  国家下发278 种中成药降价短评

  2 月25 日国家发改委下发中成药最高零售价目录至地方物价局,2007 年3 月15 日起执行。评论:2月25日国家发改委下发中成药最高零售价目录至地方物价局,3 月15 日开始将对278种1000多个剂型规格中成药内科用药的零售价格进行调整,此次调整是发改委近年来出台的规模最大的一次中成药价格调整方案,其中有700种规格药品价格下调,占限价目录的70%,平均降幅15%,最大降幅81%,预计降价金额50亿左右。同时发改委将监控降价药品销量,遏制降价药因为商家无利可图退出市场。发改委尚未正式公布目录,我们对网上流传的目录进行了分析,1000多个剂型规格中有天士力的复方丹参滴丸、同仁堂的安宫牛黄丸、广州药业的消渴丸、雷允上的六神丸、片仔癀的一个小产品等5种药品价格有上浮,降价药品基本都是中药普药,表现出政府对优质企业价值低估药品的政策支持。而且根据我们了解,由于贵重中药材短缺和价格上扬,此次对优质企业药品价格提升是发改委的试探性工作,如果能取得社会的广泛认同,未来一些优质中药还将上浮市场零售价。在几大提价品种种仅天士力复方丹参滴丸价格上浮会对业绩产生较大影响,政府此次对公司60粒薄膜包衣复方丹参滴丸进行首次定价,价格比公司大量销售的150粒素丸复方丹参滴丸提升13.7%,公司未来将全部销售薄膜包衣复方丹参滴丸,至各地物价局备案的也将是60粒薄膜包衣复方丹参滴丸,因此意味着复方丹参滴丸价格提升13.7%,理论上将为公司新增税前利润9000万,考虑到部分经销商提前知道价格提升,可能有囤货情况,我们维持之前我们预测的06-08年每股收益0.69 元、0.87 元、0.98元业绩(增发摊薄后),维持增持评级。同仁堂安宫牛黄丸价格提升10%,该产品06年实现销售收入1.3亿,其中国内销售低于1亿,占公司总销售比重低于5%,因此价格提升对业绩有限;广州药业消渴丸价格提升11%,消渴丸06年出厂价已经提升10%多,此次政府提高最高零售价,公司不会对出厂价一步提升11%,而可能是逐步上浮,我们认为对公司业绩影响可能是一个逐步过程,短期不会很明显。700种中药普药降价是政府对行业优胜劣汰的价格措施,我们也希望看到中药行业在政府的各项政策下逐步走向集中,由于口服中药地方企业地方销售的历史格局,或许中药走向快速集中路程相对会更为遥远。此外片仔癀今日提升片仔癀国内销售价格10元/每粒,此次提升在我们预料中,片仔癀价格不受国家发改委限制,未来还有较大提升空间。晨报0301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