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白云机场站在发展的新起点

    国信证券研究所唐建华吴胜明

    投资要点

    ●公司是国内三大中枢枢纽机场之一,经过两年多的磨合期,运营状态大大改善。

随着新任管理层的到任,公司进入推进国内中枢枢纽机场建设的发展期。

    ●公司将加强与航空公司的战略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同时大力拓展广告、商业零售和租赁业务。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货运业务腾飞在即,预计2010年之前的货站资产盈利复合增长率将超过40%。

    ●公司在建工程完工后至2010年前无大的资本支出计划,未来三年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速将达到35%,2007年目标市盈率为35倍,6个月目标价14元,维持“推荐”投资评级。

    白云机场(600004)是国内三大的中枢枢纽机场之一,经过两年多的磨合期,公司运营状态大大改善。随着新任管理层的到任,公司进入新的发展期,将全力推进白云机场三大品牌建设———白云启航、白云中转、白云物流。“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合作的逐步形成、广东外向型经济的持续发展、2008年FedEx亚太转运中心正式运作、2010年广州亚运会等因素将推动广州地区经济、物流持续高速增长,为公司各项业务的稳步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公司未来快速发展的前景值得期盼。

    加强合作拓展业务

    公司将加强与南航、国航、深航、上航等基地航空公司的战略合作,完善对基地航空公司的服务,实现机场和航空公司的协作效应、共同发展。2006年白云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2622万人次,比增10.5%,起降架次达到22.93万架次,比增9.0%,货邮吞吐量达到64.5万吨,比增7.5%。预计2007~2010年旅客吞吐量增速分别为15%、12%、10%、10%,起降架次增速分别为14%、11%、10%、10%,货邮吞吐量增速分别为20%、30%、50%、30%。

    同时,新机场的候机楼面积约35万平米,是老机场的5倍,具有较大的户外广告、室内广告和商业零售发展潜力。户外广告2007年中期可能正式投入运营,预计2007年将实现广告收入约6000万元和2400万净利润,未来仍有增长空间。候机楼商业面积达到1.6万平米,为老机场的1.78倍,其中50%自营、50%出租,目前租金水平仅为700元/平米,提升空间较大。公司正在与国际知名营销公司合作,策划推动商业零售和租赁业务的经营模式转变。预计2008年商业零售和租赁业务将增加1亿元,实现3500万净利润。

    货运业务腾飞在即

    2006年白云机场货运处理量为64.5万吨,同比增长约8%。珠三角经济圈经济发达,航空物流的需求很大,但由于国内资源和服务的不足,珠三角80%的航空货运量(约400万吨)由陆路经香港机场转运。目前白云机场通航航空公司共38家,将货运代理权委托给机场货站经营的航空公司共28家,其中国内10家、国际18家,预计未来80%业务量会由机场货运站处理,白云机场发展航空物流的空间很大。

    为此,总占地面积达21万平方米的中性货站正加快建设,预计2007年主体工程完工、2008年3月正式投产,预计2008年国际货全部集中于中性货站后,公司国际货处理量将增长至14万吨左右。而FedEx亚太转运中心的建设将进一步带动白云机场整体货运业务快速增长。预计公司2007~2010年货邮吞吐量的增速分别为20%、30%、50%、30%。

    增发收购集团资产

    公司2007年中期将完成定向增发收购集团飞行区资产,公司将拥有包括航站楼及其附属设施、跑道和停机坪等资产在内的白云机场核心经营性资产,集团公司拥有场区内道路及保障、供电供水等资产。该项收购完成后,公司与集团公司重新划分航空主业收入的分成比例和调整水电管理费。预计收购飞行区资产将增加2007年净利润3250万元。

    此外,在建工程(东三、西三指廊和中性货站)完工后至2010年之前,公司没有较大的资本支出计划。机场建设费征收顺延至2010年。公司目前所得税为33%,如果2008年能降至25%,将增加公司净利润约7000万元。

    盈利预测与评级

    考虑2008年所得税降低的因素,根据对航空服务收入和延伸服务收入及成本的测算,我们提升对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预期,预计公司2006-2008年主营业务收入将分别达到24.79 亿元、29.22 亿元、33.76亿元,净利润3.03亿元、4.64亿元、6.32亿元,同期每股收益分别为0.30元、0.40元、0.55元(2007年后考虑摊薄因素)。目前公司正处于快速发展的新起点上,未来三年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速将达到35%,我们认为其2007年目标市盈率达35倍,6个月目标价14元,维持“推荐”投资评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