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周四机构晚间看市

  广州万隆

  二次探底 利空已经出尽?

  今天大盘走出了再度下跌的行情,我们昨天估计指数要走的再探底行情今天似乎已经走出来了。而利空消息可能就是今天媒体公布的温总理的讲话。

  从技术面分析,周二大盘大跌的原因已经出现。

而利空出台指数已经不再大跌了,且没有一个指数创出近几天来的新低。这表明大市可能已基本站稳了。如果情况确实是这样,大盘就可望在近日重返升势。

  一、今天导致周二下跌的原因开始明朗。

  今天媒体上发表了温总理专门就金融市场发表谈话的文章,其核心内容就是要:以法制为基础对金融市场进行监管。该文章出台的背景就是如何防止资本市场的大起大落。按温总理的思路就是要建立以法制为基础的监管金融市场的新体系。

  这就意味着,证券市场将彻底改变过去以行政手段、政策干预的管理方式。

  从长远来看,这对证券市场是一个重大利好。这使对证券市场的管理更加规范化,法制化。但是,对于目前投机性很强的行情来说,这就是一个很大的利空消息。尤其是对以投机为主要目的的资金而言,这就是很沉重的打击。

  而市场先知先觉的资金在知道这一消息后,在周二就慌不择路地疯狂出逃,从而导致大盘一天暴跌了百分之九。由此可见,市场对这一消息的理解是很怕的。

  更重要的是,投资者要知道,这一消息已经提前消化了。

  二、今天的行情应该就是二次探底的行情。

  今天大盘在这一利空消息出台后,走出震荡下跌的格局。全天上证指数下跌了84点,报收2797点,深成指下跌了235点,报收7804点。

  从盘面看,大市显然是在走投资者多次见过的套路:利空在传闻的时候,就令股市大跌,到了其公开的时候,大盘就走二次探底行情。当人人都知道这一利空的时候,指数就重新向上了。

  就这一次而言,大盘在完全不知道是什么回事时,就大幅下跌。当消息公开的时候,影响力就少很多了。从盘中看,今天还没有一个指数创出近几天来的新低。说明它大体上已经站稳了。当然,从技术面看,明天应该有一个指数是要创出近几天来的新低。

  三、后市走势预测。

  从一般的道理分析,在利空正式出台后,大盘就应该走出阶段性的上升行情。

  从目前的政策面看,在开二会其间,一般是不会出台重大的利空消息的。一般在这一段时间里,各个方面都希望能比较稳定。

  从主力操作的角度看,目前大盘处于震荡造顶的阶段。他们很需要造一波疯狂的行情,以便把投资者最终骗进场。

  他们是否会利用这一段政策的空隙,造一把呢?这就要试目以待了。--这一切都要看盘面的情况了。毕竟目前的变数太多了!

  当然,从主力操作的一般规律看,他是要造最后疯狂行情的。问题在于它选择什么时机?

  四、投资者的操作策略。

  就目前而言,我们认为大市是很有可能走出反转行情的,只是政策面近期变化多端,其风向很难准确判断,不敢轻易作出决策。尤其难判断的是,主力将如何解决问题。

  所以,投资者可能要更多地关注盘面的走势,一旦大盘走出逐步盘升的格局,就要注意这是否新一段行情的来临。同时尽快判断新的行情里,主热点是什么。

  九鼎德盛

  垃圾股横飞 凝聚未来品种巨大风险

  近期盘面呈现出一明显的特征,即垃圾股开始在大盘下跌过程中勇猛表现,比如近期强势上涨的长城股份、贤成实业、丹东化纤等,这些品种要么巨幅亏损,要么净值仅几毛钱,而其股价却能大幅上涨,这些品种上涨的动力无非是重组或题材类概念,加上市场资金优势进行的炒作,当然市场存在就是正确的,但笔者却认为垃圾股横飞凝聚未来垃圾品种大暴跌的概率正在加大,也是行情进入危险期的重要标志。这些品种如果在香港市场其股价最多几毛钱,而在国内A股竞能在4-20元,的确成为了A股中的风景线,这也说明未来这些品种一旦回落其风险可知。

  笔者研究认为,随着我国证券市场新股上市走向国际化,如果未来新股IPO条件宽松,目前市场上许多壳资源的绩差股将不在具备重组的唯一路径,由于公司可以在中小企业板,甚至三板、创业板等上市,大环境将改变这种局面,通过对深沪两市A股中的垃圾股进行分析,笔者认为目前A股市场垃圾股的疯涨正是行情危机的重要信号,同时认为后市垃圾股将面临大的下跌空间,从周四两地垃圾股开始分析可见,比如跌停的尖峰集团、祁连山等,建议投资者远离炒高的具有较大中期下跌的垃圾类品种,未来随着中国A股进入成熟,这些品种中的部分品种可能跌的将是非常惨烈的。

  回避品种:

  1、每股净值在1元以下的品种;如丹东化纤、贤成股份等;

  2、经营业绩收益EPS在0.03元之下,股价超过5元的品种;如农产品、兆维科技等。

  3、 大幅度巨额亏损,连续大涨的品种如长城股份。

  目前垃圾股的强势表现并不能说明其许多品种基本面改善,这些品种未来巨大的下跌风险不亚于认沽权证到期,未来我国A股市场IPO发行将使得许多靠重组而保牌的公司重组价值严重降低,总体建议,目前阶段垃圾股随时将变脸而下,也许下来后其股价所引发的投资人亏损将超过一轮大熊市,远离或超短线对待为佳。

  笔者预计在未来3-5年内,中国A股市场随着多层次市场建设、投资理念的成熟,垃圾股将向香港仙股市场靠近的概率即大。远离垃圾股是中小投资者特别是稳健投资人要考虑的第一策略。

  联合证券

  3000点附近中期筑顶

  周四(今天)大盘再度向下跌几百点,大盘开盘后快速回落,昨天逢低介入的获利筹码大量兑现,新股平安保险也震荡回落,之所以反弹缺乏力度,主要是权重板块以及基金重仓股表现疲弱,而仅仅靠低价股行情难以持续。

  今天农业股受政策利好的刺激走势较好,如罗牛山、永安林业,香梨股份都涨幅靠前,招商轮船今天跌幅居前,主要是由于其战略配售部分于今天上市,由于较发行价涨幅巨大,短线抛售压力相当大。目前市场面临方向性选择,是确立中期头部还是继续维持震荡整理关键还要看指标股的走向。上证指数在3000点附近中期做头基本没有疑问,策略上需要适当谨慎,短线进出。券商股在这轮调整中先于大盘调整,由于今年券商佣金收入有望继续成倍增长,象中信、宏源、都市3家券商股有望止跌企稳。

  巨丰投资

  大幅波动 个股机会仍然存在

  今天大盘略微低开后继续大幅波动,股指最低下跌到2760.91点,最终收于2797.19点,下跌83.88点,成交1077.3亿。盘面上来看,今日个股涨跌比例约1:3,明显跌多涨少,而个股的表现则是泾渭分明,两市涨停的个股有近40,体现强者恒强的特征,其中兆位科技、航天通信、东方通信、贤成实业、辽源得亨、三佳科技、江苏索普、川投能源、四川金鼎等已在震荡市中连续涨停,而金融、机械、钢铁、有色金属、房地产等纷纷下挫,成为今日大盘做空的主要动力。

  整体上看,市场经过持续上涨已存在结构性调整的要求,目前市场心态谨慎,追高意愿不强,当前活跃的主要以低价补涨品种为主,市场机会仍然存在,操作上可择机关注低价品种,但应避免盲目追高。

  广州博信

  股指继续调整 个股出现分化

  今日大盘继续调整,盘中权重指标股板块的再度走软对市场形成了较大的心理压力;此外,今日两市上涨家数远低于下跌家数,这显示出市场在周二大幅下挫的情况下,市场分歧已开始趋浓;再加上个股分化明显,因此短期大盘仍存在震荡调整的要求。

  消息面上,据《证券时报》报道,3月1日出版的《求是》杂志第5期发表了温家宝总理的文章《全面深化金融改革 促进金融业持续健康安全发展》。文章分四个部分:一、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金融工作的紧迫感;二、今后时期金融工作总体要求和需要把握好的几个问题;三、几项重点工作;四、加强和改进党和政府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其中,温总理也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大力发展资本市场和保险市场,构建多层次金融市场体系;充分发挥金融的服务和调控功能,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和社会全面发展;积极稳妥推进金融业对外开放,提高开放质量和水平;提高金融监管能力,保障金融稳定和安全。近期大盘暴涨暴跌,使得部分投资者出现了浮躁的心情,对自己手中的个股不分好坏的进行抛售。我们认为,这种行为是非理性的,因为国内股市目前无论基本面还是资金面的趋势依然向好,牛市的趋势未被改变。同时,市场涨多了自然会有所回调,而周二的巨阴只是各板块调整的步调恰好一致所导致的,是属于一种正常的市场行为。因此,投资者对于手中的个股必须进行认真的研判,千万不要因为一时的得失把好股给杀错了。

  热点方面,近期大盘虽然巨幅震荡,但权证市场却异常火爆,其中特别是钢铁认购权证群雄并起,包钢认购权证两周便实现了股价翻番,而马钢权证、钢钒认购权证也均连续暴涨,更令人惊奇的则是海尔认沽权证创造了一日获利700倍的证券市场奇迹,巨大的赢利示范效应强烈地吸引着庞大踏空资金的疯狂扫盘,权证市场被彻底激活已成为了不争的事实。同时,权证与其正股股价的涨跌波动幅度相比有较为明显的杠杆效应,使投资者在T+0制度下高风险、高收益特性在权证上得到较好体现。对于各类进取型机构和大资金而言,超越涨停的大幅波动机会,往往比较容易实现其快速炒作的目的,因此这使得目前市场中的权证成为了最大的亮点。此外,从钢铁板块中长线趋势上看,该板块的走势也一直落后于大盘,使得其市场价值开始出现显著的低估。与此同时,钢铁行业是并购整合运作的多发地带。目前,不少的钢铁股股价低于或仅仅高于每股净资产值,那么对于国内外钢铁巨头而言,这样的钢铁股早已凸现并购价值。因此,在钢铁行业业绩未来将反转上升之际,潜在的并购整合题材必将刺激钢铁板块的反复活跃。在操作上,投资者后市不但可选取质地优良的钢铁股,而且还可以挑选近期倍受主力资金追捧的钢铁认购权证。

  技术面上,今日两市股指继续调整,其中金融股、二线蓝筹股等板块调整幅度的增大,对市场形成了较大的心理压力。而在目前市场连续大幅下挫的情况下,投资者应重点关注大盘权重股的动向,因为只有这批股票止跌,市场才会初步企稳。同时,近几日两市成交量有所放大,也显示出市场分歧加大,因此短期股指的震荡调整将会延续。

  安徽新兴

  回档整固 延续反弹

  经过一根中阳反弹,深沪大盘便再呈调整走势,股指低开收阴,全天未见红盘,显示出短期市场做多信心的不足,短期股指尚缺乏连续上攻动力,大盘的反弹表现出反复振荡盘升之势,个股炒作也表现出明显分化的特点,短期股指运行趋向也需进一步明朗化。

  从短期大盘的运行上看,深沪股指短期仅收一根阴线便显弱势调整的特点,反映出短期股指探底2732点之后的上攻便具有反弹性质,周四股指尚未越上5日和10日均线,并收于30日均线下方,也说明大盘破30日均线后这一区域开始构成反压。但股指盘中多次跳水收阴仍未创近日新低,尾盘翘收又使阴线留有下影线,使短期市场形成的反弹仍存在反复延续的机会,并且,目前大盘离30日均线区域较近,市场尚需反复上试30日均线,多空反复争夺30日均线之后才会形成明确的运行方向。同时,短期市场的调整动力仍取决于指标股和基金重仓股,反映出主流资金具有减仓行为,但主流资金的退场又表现出逐步性特点,使股指表现出反复振荡之势,盘中多次跳水也未形成过分恐慌性,也说明市场尚未完全转空,股指也缺乏连续向下的动力。技术上,股指短线反弹动力不强,仅反映市场中期调整格局正在形成,但短期股指仍处于反复振荡并有延续反弹的形态中,使市场短期运行尚存在多重可能性,而周四大盘未创新低翘收,又显示大盘有延续反弹的要求。因此,我们认为,周五大盘反复收阳的可能性较大,市场上的个股炒作机会会相对较多,低价股会相对活跃。

  操作上,短期投资者可以考虑选择好个股做短线差价,目前选股可注意几点:一是关注四、五元的低价股,选择业绩成长性相对较好的低价股;二是个股走势表现出相对强势,短线有较强上攻意愿;三是目前整固充分,尚未有效上涨。

  七月投资

  个股分化即将正式开始

  过山车连续作三天,一般的人早已经头晕眼花。本次下跌好的一方面是震动了全球股市,一举奠定了中国股市的国际地位,差的一方面是投资者遭受了惨重损失。而下跌的原因至今不明,或许也不必明朗,因为全球上演黑色星期二,背后的原因又有谁知道?也许是一次共振而已。我们认为更大的原因是部分要出场的资金不经意间形成了共识共同下跌,进一步刺激了场内浮动筹码造成了周二令人惊叹的股市景观。而第二个交易日由于没有任何利空出台,市场各路资金又开始纷纷收复失手的阵地。强势股基本都可以确立,有色板块整体走势继续维持相对较强的势头,军工板块在逐步浮出水面,比如航天通信,航天科技在航天内部的资产重组消息刺激下继续纷纷涨停,虽然盘中几度遭到抛售也顽强的封住了涨停。后期军工概念将受到市场的更加关注。从行业背景方面看,军工行业基本确定了逐步开放市场化的策略,核心资产将逐步注入上市公司中,这将是一个比较大的概念,并且军工板块历来不受市场调整的影响,这也是近期看好的原因之一。

  风险方面仍然集中在蓝筹股上,金融首当其冲,这些品种在后期会继续振荡整理,逐步找到支撑,但不会出现大幅的下跌。还有一些一线股空间也不会很大了,相反市场活跃的基本上都是二线、三线品种,这也预示市场资金在未来的布局方向。从市场走势上看,今天的下跌并没有跌破昨日的低点,盘中依然很多个股活跃,基本上反应了市场一些资金的看法,相信今天的盘面会给一些仍在犹豫的资金一些信心,预计明天的走势会开始逐步转暖,当然并不是说市场不再振荡,而是说个股的分化将真正的展开。我们继续认为有色、科技、医药、军工、奥运、3G等板块是未来的潜力板块,对这些品种继续看好。市场不会出现大的下跌,振荡还是主基调!

  汇正财经

  倒春寒现象又要重来?

  周四大盘没有走出人们期待的反攻行情。两市股指低开后一路下探,在10点半左右开始小幅反弹。午后大盘继续震荡下挫,最低点2760点和7710点,再次考验30日均线。收盘时阴线报收。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正常,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1962亿元左右。短线预计继续震荡反弹。

  消息面上,3月1日出版的《求是》杂志第5期发表了温家宝总理的文章《全面深化金融改革促进金融业持续健康安全发展》。文章分四个部分:一、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金融工作的紧迫感;二、今后时期金融工作总体要求和需要把握好的几个问题;三、几项重点工作;四、加强和改进党和政府对金融工作的领导。

  汇正财经观察到,两会即将召开,政策性新闻也随之增多,在召开之前发表的这篇文章,也可以看作是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发展资本市场的一个表态。大力发展资本市场和保险市场,构建多层次金融市场体系,有助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和成熟。但对当前的盘面提升意义不大。

  盘面上,热点板块有煤炭、化工、纺织、有色金属、军工等板块,农业板块应声而起,是盘中的大亮点。中国联通、马钢股份、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权重股处于蓄势状态。其中东北高速、江苏索普、凌云股份、天鸿宝业、深中冠、永安林业、攀渝钛业均连续涨停。N平安高开走低,敦煌种业、华盛达、江泉实业等个股涨幅居前。跌幅榜上江南重工、重庆钢铁等个股跌停。

  新春开年的股市大起大落,震幅加大,表现出和过去完全不同的操作格局。周四尽管盘面上跌停个股不多,涨停个股不少且大多数是基金的主力品种,但权重股几乎都处于调整状态,N平安也只能高开低走,这表明了一种什么态度呢?我们认为,一部分主力在先行突围,然后再边打边撤,最后集体出逃。看来短线还需要继续震荡下探才能企稳,在这一过程中,如果有强势反弹的机会,那投资者最好以减仓为主。时值三月,两会即将召开,为什么股指选择在此时大跌呢?可能很多的投资者朋友会这样问。我们的考虑是,股指经过狗年的狂涨,积累了众多的获利盘,短线有洗盘的必要,其次是两会召开之前,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利好消息出台,支撑不了涨高的股市。最后不排除主力利用两会的独有机会,通过打压引起管理层的注意,倒逼某些政策的出台。无论是何种情况,都在提醒我们,倒春寒现象今年恐怕又要重来一次了!

  短线预计周五股指反弹,接下来请关注高速公路板块的动向。

  广发华福

  进一步调整空间有限

  大盘结束周三的反弹行情,在上档5日均线压制之下,于周四再现回落特征,上证指数一度最大跌幅再次超过100点。周二至周四连续性的大涨与大跌,反映出市场内外部资金于现阶段投资心理的浮躁与冲动。最终周四上证指数收盘2797.19,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91%;深圳成指收盘80437804.35,下跌2.93%。沪市成交亿1077亿,深市成交518亿。

  短期市场的大幅震荡,一方面与国际股市目前普遍处于高位回调情况下,沪深市场所产生的同步联动效应有关,一方面也属于针对本轮行情涨幅过大,所累积的获利回吐盘的释放消化。从周四盘面观察,场内多数品种出现回调,短线于周三抄底介入的资金于周四明显落袋为安,同时,周四上市的平安保险由于定位处在多数机构估值的下限,对于以中国人寿为首的金融股产生压力,金融股于周四再度领跌于市场,导致大盘缺少核心指标股的有利引导,周三形成的报复性反弹行情无法持续。不过,从大盘回调过程来看,低位的承接性买盘仍然不弱,股指再探周二低点位置时,明显又有低吸资金不断注入护盘,而能够逆势上涨的品种多属于中低价位的题材股,涨停板上的股票仍多达40余只,显示仍有不少场外游资热衷于在目前市场环境下短线运作。

  由于目前的行情仍然处于大牛市的氛围之中,加上两会即将召开,管理层对于股市呵护有加,排除消息面上更进一步的变化,短期大盘的进一步的调整,应该不具备更多的下跌空间。周四行情再度走阴下跌,属于二次探底性质,短期市场的震荡虽然加大了投资者操作难度,但与此同时也为未来营造出更多的机会,腾出更多的空间,有利于增加新资金的入市积极性,并进一步抬高市场平均成本,进而对市场起到稳定作用。慢涨急跌是牛市行情的一大规律,同时利用急跌大胆积极的低吸参与也是应对牛市行情的基本策略之一。未来的市场仍然会有震荡,仍然会有牛市波动的风险,但同时这也将会是更多机遇不断产生的过程,关键还看投资者如何把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