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参股金融板块”面临爆发性机会

    对题材和概念的挖掘和炒作,近期有望扩展和延续“参股金融板块”面临爆发性机会

    北京首放

    周四,沪深两市早间开盘之后便一路走低,盘中虽有反弹,但力度甚微,最终双双以近3%的跌幅报收。

盘面上,各板块表现平平,唯有以丹东化纤兆维科技东北高速为代表的低价题材股,继续走强、表现突出。

    现阶段,在银行、地产和钢铁等蓝筹板块,暂时处于调整之时,一些题材和概念低价股,继续有望成为市场的短期热点。但需要看到的是,金融板块在经过一段时间充分调整后,再度走强的机会正在增加。由此,我们认为,眼下市场对题材和概念的充分挖掘和炒作,不可避免将延续到参股金融板块,后市投资机会显著。

    国家政策支持金融业发展

    首先,《求是》文章内容表明国家对金融业的高度重视。两会前夕,温家宝总理在《求是》杂志上,发表了《全面深化金融改革 促进金融业持续健康安全发展》的文章,字里行间透露出对国家金融业发展的高度重视。文章明确指出,今后一段时期金融工作主要任务是:进一步推动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满足经济社会日益增长的多样化金融需求;进一步深化各类金融企业改革,加快转换经营机制;进一步完善金融服务功能和调控机制,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实现科学发展;进一步推进金融业对外开放,增强我国金融业发展能力和竞争能力等。

    由此可见,金融业作为国家经济建设中的中枢力量,具有无可替代的作用。而资本市场作为金融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上市公司质量好与坏,直接关系到我国资本市场的稳定与健康与否。而金融类上市公司或非上市公司的稳健发展,无疑助推了参股金融类上市公司的发展,并提升其业绩增长。

    其次,国家将逐步推进城市商业银行的上市工作。中国银监会曾明确表示,将继续支持城市商业银行稳健发展;支持城市商业银行通过吸引国内外高素质的战略投资人和上市等多种方式,引进先进的经营管理经验,同时不断完善资本金补充机制,提高资本充足率,全面提升竞争力。

    据了解,早已递交上市申请的南京市商业银行有望在今年上半年实现A股发行上市,同样已递交上市申请的还有宁波市商业银行。与此同时,重庆市商业银行和北京银行近期也公开宣布,希望年内完成上市计划。所以,从这个角度看,一旦城市商业银行完成上市工作,将直接提升相关参股公司的股权投资收益。如重庆路桥参股重庆商业银行、南京高科参股南京商业银行等。

    参股金融板块表现突出

    事实上,不仅国家政策支持金融股不断走强,而且金融类上市公司也处于高速发展之中,尤其是中间业务发生了突飞猛进的变化。我们认为,随着我国GDP的高速发展,金融服务业的需求将会再上台阶。本轮行情以来,以招商银行工商银行中信证券等为代表的金融股,充分显示了牛市行情的龙头风范。多数参股金融上市公司股价也有非常好的表现。展望2007年,我们认为,参股金融板块的个股有望随金融股的稳步走高,而继续上行。

    在投资策略上,我们认为,应该从两条主线提前布局参股金融股。一是继续挖掘金融上市公司的参股公司,如雅戈尔新希望等。二是充分挖掘参股预期上市的城市商业银行的上市公司,如重庆路桥明天科技等。此外,交通银行上半年回归A股等题材,也将再次提升中化国际等相关参股公司的投资价值。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