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权证 > 权证知识

权证行权需要注意的问题

  平安证券

  本周权证市场有多只权证进入行权期,如侨城HQC1、马钢CWB1、中集ZYP1等,但部分投资者对行权的概念、什么时候应该行权以及行权的注意事项等还不甚了解,本期我们就这几个方面进行讨论。

  行权是权证持有人的一种权利而非义务,因此,权证持有人可以选择行权,也可以选择放弃行权。对认购证而言,行权是权证持有人以行权价向权证发行人买入正股。显然,当行权价低于正股市价时,持有人应该行权;而当行权价高于正股市价时,持有人应该放弃行权。对认沽证而言,行权则是权证持有人以行权价向权证发行人卖出正股,因此,如果行权价高于正股市价,则权证持有人应该行权;而当行权价低于正股市价时,持有人应该选择放弃行权。

  目前,我国上市的权证行权结算主要有两种方式:证券给付方式和现金结算方式。除南航JTP1外,我国目前上市的其他权证均采用证券给付方式结算。当投资者持有价内权证至行权期时,应在行权期内及时行权,否则权证到期后权证将予以注销。

  对认购证而言,如果投资者选择行权,应该准备足够的现金,以免行权失败。举例来说,侨城HQC1的行权价为6.958元,行权比例为1:1,即投资者每行权1份侨城HQC1,将要支付6.958元。行权成功后,投资者将获得1股华侨城A的股票,行权获得的股票次一交易日方可卖出。而对认沽证而言,如果投资者行权,则应准备足够数量的正股。本周处于行权期的认沽证中集ZYP1,由于目前处于深度价外,毫无行权价值,提醒投资者不要对中集ZYP1行权,以免造成巨大的损失。

  另外还需要注意的是,深市权证行权以“份”为单位进行申报,而沪市的权证申报数量须为100份的整数倍。投资者提交的行权申报指令仅申报当日有效,并且当日可以撤销。此外,对于行权期内仍然在交易的权证,投资者在买进权证的当日即可以行权,如深发SFC1,目前已进入行权期,但权证同时也在交易,买入深发SFC1的投资者在买进当日就可以行权。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