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万马奔腾取代快牛狂奔

  昨日是2008年的首个交易日,市场呈现先抑后扬的震荡盘升走势。尽管上证指数收盘涨幅只有11.25点,但个股行情异彩纷呈,盘中超过1300只飘红。一线指标股的集体走软,使得“八二”现象再现。分析人士指出,2007年的快牛狂奔之后,市场迎来个股普涨的开门红,折射出2008年股指稳健盘升,个股万马奔腾的新格局。

  传统的指数开门红演变为个股开门红,是今年第一个交易日的重要市场特征。

  最近两年来,新年首个交易日都出现了开门红走势。其中,2006年的第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收于1180.96点,上涨19.90点,涨幅为1.71%;2007年的第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收于2715.72点,上涨40.25点,涨幅为1.50%。在这两个开门红行情中,上证指数均出现了1.50%以上的较大涨幅,并且一线指标股是推动股指大幅上升的主要动力。

  而从昨日的市场表现看,上证指数收于5272.81点,涨幅仅为0.21%。造成这种指数滞涨的主要原因是权重指标股的集体调整。早盘,两市虽在迎新的心态下小幅高开,但权重股的调整带动股指快速下挫,权重股近乎全军尽墨,沪市前20大权重股仅有2只上涨,中国石油跌1.07%,工商银行跌0.86%,中国石化跌1.28%,中国人寿跌1.57%,中国银行跌0.15%。下午开盘后,金融、有色、石油、煤炭、钢铁等权重板块继续领跌。

  与此对应的是,奥运板块全面拉升,众多奥运股上封涨停,从而引起市场对北京板块的大肆热捧。随着奥运盛会准备工作进入全面冲刺阶段,奥运经济效应的释放也逐步向奥运举办期间的消费驱动和后奥运阶段的品牌塑造转变。相关的旅游、商业零售、食品饮料、交通运输以及传媒等行业也成为奥运经济的直接受益品种,从而跃升为市场的热门题材。此外,农业、供水供气、航天军工、电子信息、电器、造纸印刷等板块均出现了明显的上扬行情。

  从2007年的“ ”转变成2008年的“ ”,万马奔腾的二、三线股将是今年市场的主角。

  在刚刚过去的2007年里,市场走出了令投资者欢欣鼓舞的快牛行情,上证指数在2006年上涨130%的基础上继续大涨96.66%。如果说2007年的市场可用“ ”(bēn,同“奔”)来形容,那么在2008年,市场将以“ ”(biāo,万马奔腾的样子)来延续牛市。

  分析人士指出,宏观经济仍保持两位数的增速,通胀与升值依旧,流向中国的资金有继续增加的可能,资产价格仍具有相当的诱惑力,这些基本面因素将继续支撑2008年市场的牛市格局;但由于目前全流通市场的基本秩序仍在构建当中,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很难超越2007年的水平,加上外围因素对A股市场影响的加大,2008年的证券市场将从过去的沸腾逐步走向理性,一些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刺激内需,提升消费的相关二、三线个股将逐步成为今年市场的领涨主角。

  总之,随着宏观政策由“积极”转为“从紧”,2008年的市场也可能由“快牛”转为“慢牛”,盘中的个股机会也将由“一线指标股”的大象集体狂舞,转换为“二、三线成长股”的万马奔腾格局。这也许就是今年个股开门红折射出的真正信息所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