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基金经理:中国牛市有望再延伸成全球性大牛市

  2008年第一个交易日在预期中迎来了“开门红”,部分基金经理认为,这是在市场的预期之内,牛市行情将在2008年继续深入。

  东吴嘉禾基金经理庞良永认为,因为大盘在上周虽然有所震荡,但市场人气复苏迹象增强,投资者参与的热情开始提升。
一个明显的迹象是成交量明显放大。他认为,这样的情绪有望延续。随着2008年年报披露即将拉开帷幕,年报行情即将展开。可以重点关注可持续发展能力强、增长确定性高、现金流充足、分红潜力大的绩优品种。

  种种迹象表明,创业板的推出可能快于预期。由于创业板的上市门槛低于目前的主板市场,上市资源将主要集中于具有高成长性的科技类公司。创业板的推出,为投资于高技术企业种子期的风险投资公司拓宽了退出渠道,必将有力发展国内的风险投资产业。持有风险投资股权的上市公司值得重点关注。

  此外,创业板的推出将增加IPO数量,有利于证券公司的投行业务的发展,中小型券商将能从中受益。从资金面来看,本周仅有海亮股份和华锐铸钢发行,均为中小板公司,对大盘影响有限。节后较长时间将没有大盘股的发行安排,二级市场资金将持续处于充裕状态。

  庞良永还表示,伴随经济全球化和资本的全球化,中国牛市是日渐成为全球性大牛市的一部分而独具特色。全球经济依然高速增长,流动性充裕,次级债的阴霾估计会很快过去,中国的物价尽管上行过快,但还是可控的。全球性的大牛市尚未终结,中国资本市场的牛市因为中国的各种特色仍将在2008年尽情演绎。尽管目前中国股市绝对估值过高,但是考虑到实体经济的高速增长和资产市场的全面繁荣,估值和指数依然可以看高一线。

  部分基金经理认为,尽管牛市不需怀疑,但是2008年市场将面临更多的不确定性,主要是企业的盈利增长可能没有2007年强劲,但还是将有超过30%的增长。这主要在于上市公司的内生性增长稳定,在通胀的背景下,企业的毛利率将得到提升,尤其是对于中下游的企业更加有利。如果再考虑央企的资产注入和税改因素,业绩必然全面大幅增厚。

  第二大不确定性因素为宏观调控的加码。这也是目前投资者对于2008年行情比较忧虑的地方,不过,不少基金经理仍然乐观:首先,宏观调控并不必然影响到企业的净利润;其次,金融货币方面的调控,从2007年的历次措施观察,对银行业的净息差扩大还有积极的影响;第三,对于地产行业投资者总是惴惴不安,但他们相信,国家的政策初衷并不是打压房地产行业的发展,部分拥有土地资源和金融资源的企业必然安然穿越调控风暴。

  另有部分基金经理表示,2008年可能看到更多的热点和主题转换,相信牛市的热点催生必然全面出击。除却权重股的主流外,各种支流需要密切关注,尤其是政策导向引发的市场热潮。新能源必然是一个宏伟主题,因为传统能源上扬需要新能源的配合,同时中国也一向推行能源节约优先发展战略。受益于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医药板块也需要重点关注。TMT板块无法把握长期趋势,但是2008年可能更具吸引力,通信和电子元件的涨幅落后市场,同时PEG估值有洼地特征,而且创业板的推出可能激发科技股的热潮。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庞良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