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中信建投:广电运通 业绩有望高速增长

  下去半年累计获得6亿元

  广电运通2007年下半年以来连续获得大额订单,公司获得了中国银行1.23亿元、1.26亿元和0.95亿元的订单,公司还获得了农业银行1.88亿元订单、邮储银行3000万元订单和建设银行的2000万元订单,接受订单总额接近6亿元。


  替代进口有加速的趋势

  目前国内ATM市场正处于加速替代进口的过程中,以前国内市场主要以国外产品为主,NCR、Diebold、和WincorNixdorf是主要供应商,2006年广电运通取得市场占有率第三名,2007年广电运通很有可能取得第二名的成绩。目前中国银行和农业银行已经大量采用国产设备,建设银行开始小批量使用,最终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都将大批量使用国产设备。因此我们认为替代进口的过程刚刚开始不久,目前有加速的迹象。

  业绩有望高速增长

  公司2007年高速增长已成定局,公司下半年以来接受的订单接近6亿元,这不仅保证了公司2007年的业绩高速增长,同时也保证了2008年的业绩,因此未来几个季度公司的业绩都会保持高速增长的趋势。

  投资评级为买入

  国产ATM设备替代进口设备并走向国际市场是不可逆转的历史潮流,目前这个进程刚刚开始不久,我们给出买入的评级,建议大家分享公司增长带来成果。

  下半年已经累计获得6亿元订单

  广电运通上市以来不断发布获得新订单的公告,根据公司的公告,公司上市后获得的大额订单总量已经超过5.33亿元。

  2007年8月27日公告,公司与中国银行签订1.26344亿元合同,向中国银行提供ATM设备,90天内供货。

  2007年10月27日公告,公司与农业银行签订1.88亿元合同,合同的执行日期进展将根据农业银行各个分行的具体情况而定。

  2007年11月27日公告,公司与中国银行签订1.2379亿元合同,公司将在30日内分两批将ATM设备发至中国银行指定的地点。

  2007年12月8日公告,公司与中国银行签订0.95亿元合同,公司将在15日内交货。

  自从公司上市以来,已经公开公告的合同已经达到5.33亿元。而上年同期公司只获得了1.8亿元的农业银行合同。

  此外公司还同建设银行和邮储银行分别签订了2000万元和3000万元的订单。

  替代进口明显加速

  从广电运通最近新签的这些合同来看,公司的产品替代进口产品的进程明显加速。2006年公司只是获得了农业银行的1.8亿元订单,并获得了建设银行的少量订单(100台左右),今年下半年以来公司在中国银行采购中取得历史性突破,连续签订了3个大批量订单,中国银行的采购量已经达到3.5亿元左右。

  我们看到公司的设备已经成功进入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有少量的采购,工商银行还没有采购,我们相信,随着公司设备在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的稳健运行,建设银行和工商银行必将最终大量采购公司的设备。

  我们预测,未来几年我国ATM市场将保持15%?20%的增长幅度。

  公司的竞争地位:

  目前我国ATM市场形成了由NCR、Diebold、广电运通和WincorNixdorf等四家公司垄断竞争的市场格局。2006年,NCR、Diebold、广电运通和WincorNixdorf等四家公司在国内市场所占份额合计约为87%。其中,NCR市场份额最大,在中国市场约占33.25%;第二名Diebold占有23.22%,广电运通国内市场份额为16.45%,已超过WincorNixdorf上升为第三位。

  根据公司今年的销售情况,公司很有可能取得市场占有率第二名的竞争地位。随着进口替代过程的加速,广电运通必将成为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名的厂商,从而完成国产ATM设备在国内市场替代进口设备的历史进程。

  海外市场成为公司潜在的增长点

  目前国内市场每年的总量是两万台左右,每年还有接近20%的增长,如果公司在2009年或者2010年取得市场占有率第一名,完成替代进口产品的过程,国内市场的增长就已经空间有限了,这时候国际市场将为公司提供新的市场增长空间。

  根据权威统计机构零售银行研究公司(RetailBankingResearch,RBR)的数据,截至2005年底,全球安装的ATM机数量超过150万台。至2011年,全球安装的ATM机将达到200万台。这期间,每年ATM出货量约24.5万台,目前公司已经开始拓展海外市场,公司已经同越南和伊朗开展合作关系,另外公司积极参加国际金融展览,已经为进军国际市场作出前期铺垫。

  业绩预测

  销售收入预测;根据公司下半年以来收到的订单情况,我们有充分的理由预测2007年销售收入增长达到100%左右。而且从目前替代进口的趋势来看,我们认为替代的过程还处于刚刚开始阶段,我们有理由预期公司2008年销售收入增长60%,2009年销售收入增长50%左右。

  毛利率预测:公司产品的综合毛利率一直保持在50%以上,今年以来毛利率有所下降,我们相信随着采购数量的增长,成本也存在下降的空间,因此我们假设公司的毛利率保持在45%左右。

  销售费用率预测:公司的销售费用率一直处于下降的过程中,这体现了公司随着规模的扩大,规模效益逐渐体现,2004、2005和2006年公司的销售费用率分别是13.6%、14.2%和13%,2007年前三季度的销售费用率是11%,我们假设2007年的销售费用率是11%,2008年和2009年的销售费用率是10%。

  管理费用率预测:管理费用率也处于不断下降的过程中,04、05、06年的管理费用率分别是20%、19%和16%,2007年前三季度是6.7%,我们假设2007、2008和2009年的管理费用率分别是10%、9%和8%。

  根据这样的假设计算,公司2007年、2008年和2009年的每股收益分别是1.40、2.40和3.71元。

  有可能的偏离。收入增长预期有可能偏低,公司2007年下半年以来订单增长远远超过100%,这个增长趋势很有可能延续到2008年和2009年,我们假设2008年和2009年收入增长60%和50%可能会低于实际情况。

  管理费用预测有可能偏低,我们假设2007、2008和2009年的管理费用率分别是10%、9%和8%。这个预测有可能偏低。

  估值和投资建议

  广电运通这样的高成长企业,应该用PEG的方法进行估值。我们假设公司未来的成长速度是60%左右,那么公司的合理估值应该定位在60倍市盈率,按照我们预测,公司2008年每股收益为2.4元,合理估值为144元。目前股价100左右,还有40%的增长空间,我们给出的投资评级的买入评级,目标价格是150元。

  我们将根据公司的进展不断调整我们的业绩预测和目标价位。

  总体来看,国产ATM设备正处于替代进口设备的进程中,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已经开始,建设银行和工商银行最终必将大量采购国产设备,广电运通受益于这个国产化进程,业绩未来几年必将高速增长。投资广电运通必将能够分享公司的成长。

  风险分析

  从公司基本面来看,有可能影响业绩的因素一个是毛利率有可能会下降,公司产品毛利率一直处于下降的过程中,订单数额的扩大,买方一定会压低价格,从而压缩公司的利润空间,好在采购数量扩大后,公司的采购成本也会相应降低。另一不确定的因素是费用问题,公司的管理费用会不会出现失控的问题也需要进一步观察。 (来源:董志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