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中国金融机构闪亮登场

  在全球银行业的并购市场,过去是美国投资者闯荡欧亚,现在欧洲银行业再度活跃起来,在美国市场也展开收购;当前的发展格局则是欧美收购者大量涌入亚洲市场,亚洲收购者开始进军欧美和其他新兴市场。

  2007年,全球银行业并购活动再度升温,几宗典型并购案例包括:一、全球银行业有史以来最大一宗并购交易案产生??苏格兰皇家银行财团将具有183年悠久历史的荷兰银行收入囊中,收购金额超过1998年花旗财团收购旅行者集团所创记录;

  二、美国本土的纽约银行和梅隆银行合并,诞生全球最大的证券服务公司;

  三、中国银行业开始在国际并购舞台亮相,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入股巴克莱银行参与对荷兰银行的竞购、中国工商银行收购南非标准银行、中信银行与美国贝尔斯登商洽合作等。


  在发达国家银行业受困于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之时,中国银行业收入和利润猛增,在国际舞台表现抢眼。当然,中国银行业的大步前进,有着改革增效显著、经济快速增长、资本市场突发式膨胀、个人财富迅速积累等因素的推动。要持续闪光耀眼,中国银行业需在治理结构改善、IT技术提升、产品创新、加快海外布局等方面发力。

  专家提醒,如今国际市场风高浪急,中国金融机构走向国际化的过程中,绝非一帆风顺,尤其要当心三大挑战。

  第一个挑战是“出海”后将面对与国内不同的监管政策。其次是本土化问题。对于“走出去”的中国金融机构来说,更重要的是要真正实现并购的价值,发挥1+1>2的协同效应,这是并购成功的一大要素。第三个挑战是如何有效地进行跨境管理的问题。更重要的是,与国外同行相比,中国银行业利润水平仍相当低,中间业务占比仍不高,正处在业务模式从传统向现代转型的过程中。(综合)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