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上市公司业绩首现普涨格局预喜占比高达76%


  

  596家已发布预告

  
  □本报记者赵学毅

  
  进入2008年,“报喜”已成为上市公司业绩预告的主旋律。统计发现,在目前已发布业绩预告的596家公司中,预喜比例高达76%,这意味着上市公司2007年业绩将首次呈现出普涨格局。


  
  据本报最新统计,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596家公司或通过三季报或单独发布业绩预告,对2007年全年业绩作出了预测。371家公司预增、84家公司预盈,使得报喜公司合计455家,占比76.34%;35家公司预降、82家公司预亏,报忧公司合计117家,占比不足24%;另有24家公司盈亏情况尚不能明确,发布了预警公告。整体来看,虽然今年第三季度上市公司业绩增长趋缓,净利润环比小幅下滑,但基于上半年业绩的超预期增长,2007全年业绩实现大幅增长仍可期待。

  
  对比显示,业绩报喜公司打破了以往行业集中的格局,各个行业上市公司业绩首次呈现“普涨”局面。业绩预增公司数量较多的机械设备、石油化工、金属非金属、地产及医药制品行业,296家确定全年业绩的公司中,有230家报喜,比例为77.7%。在其他行业中,龙头公司在业绩增长方面均有不俗表现。食品饮料行业的泸州老窖老白干酒,纺织服装业的雅戈尔鄂尔多斯,建筑业中的中铁二局,高速公路行业的现代投资,电力行业中的长江电力等预计全年业绩将大幅增长。

  
  二级市场上,业绩预增的个股近期显著走强,大资金介入迹象明显。浦发银行全聚德率先披露业绩快报,全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26元、0.5245元,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分别增长35%、39.31%,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60%、4.48%。两公司此前股价强势上涨,其中浦发银行股价在2007年12月19日至2008年1月2日区间累计上涨16.36%,居银行板块之首(银行板块同期上涨6.86%);全聚德更是创造了“煮熟的鸭子”也会飞的奇迹,连续4各交易日涨停,自2007年12月29日以来股价已经实现了翻番。除这两只股票外,其他年报业绩报喜股近期可谓“山花烂漫”,预增、预盈板块自去年12月份以来累计上涨21.71%,期间上证指数涨幅仅为9.2%。预增、预盈股的集体强势上涨,昭示着一波业绩浪将汹涌而至。

  
  业内人士认为,在年度报告披露阶段,业绩因素对股价走势会产生极大影响,业绩高速增长及年报高送转增概念都将成为年报期间市场资金关注的焦点。2006年的高比例分配促成了历史上最为强劲的升势,而2007年年报的分配状况也有望促成2008年1至4月份公布年报期间较强的年报行情。尤其是目前每股未分配利润额较高的股票,比如小商品城潍柴动力等均在3.48元以上,这些公司的2007年年报分配方案预期乐观,年报业绩浪也呼之欲来。

  
  (相关数据详见B2版)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