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烟台万华牵手世界500强林德集团

证券时报记者刘莎莎

  本报讯就在上个月,烟台万华(600309)的控股子公司宁波万华与全球领先的气体和工程公司林德集团,签订了一份长期的独家供气合同,项目涉及投资额约为1.25亿美元。据悉,这是林德集团迄今在中国涉及金额最高的单项投资。


  从2010年,林德集团将向这个聚氨酯生产巨头位于宁波大榭开发区的世界级装置提供氧气和氮气。林德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宁波林德气体将建造两套日产1300吨氧气的空分装置和一个连接宁波大榭和北仑地区的长度为30公里的新管线基础设施。这些设施将用于向万华和宁波钢铁提供气体,并且为宁波市场生产日产量为800吨的液氮、液氧和液氩,同时还生产稀有气体氪和氙。

  “林德对这个项目的投资表明了我们在中国的长期承诺,巩固了林德在整个煤气化价值链上的专长。”林德集团董事AldoBelloni博士说道:“与烟台万华这样的雄心勃勃的领先公司合作,印证了林德为中国支柱产业的成长带来了成功价值,而这种成功来自于我们所拥有的先进的气体生产和供应,以及气体工程的一整套解决方案。”

  烟台万华董事长丁建生认为:“林德集团在中国是一个具备国际标准的质量和高度可靠的优异品牌,更重要的是,林德在中国市场的丰富经验和深度理解,使我们从这种伙伴关系中获益。”

  宁波万华目前拥有一个年产24万吨MDI的工厂,正在投资兴建一个新的MDI装置,集MDI、甲醇、氨和苯胺为一体的综合生产现场,使MDI的产能将达到世界级水平的年产60万吨。从2010年开始,宁波林德气体将为新的生产现场日供2000吨氧气和1000吨氮气。

  在新的设施于2010年投入运行之后,宁波林德气体将成为中国最大的空气气体生产企业,氧和氮总产能将达到日产8000吨,同时建有长度为70公里的管线网络。预计到2012年,宁波林德气体可以向区域内客户提供各种规模、各种需求的气体。

  据了解,林德集团是中国规模最大的气体和工程公司,为第一个进入中国市场的国际气体公司。在收购了BOC集团之后,林德集团的销售额达到了每年120亿欧元。目前,已经在中国的主要工业地区建有20个全资子公司、28个合资企业和100多个运营现场,员工人数超过2000人。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