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权威声音

蒋定之:货币政策从紧 对“三农”信贷支持不减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5日表示,在从紧的货币政策下,银行对“三农”的信贷支持力度不能减弱。

  蒋定之在汇丰-清华“中国农村金融发展研究”2007年度研讨会上说,无论货币政策怎么样变化,对农村的信贷支持都要加强,银行业金融机构要认真分析从紧货币政策下的信贷政策问题,在保证流动性的前提之下调整信贷结构。

  “要持续满足粮食、油料、牲畜、奶业等生产领域的金融服务需求。”蒋定之说,因为当前粮食安全问题关系经济全局,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也关系到防止通胀目标的实现。

  蒋定之介绍,从数据来讲,中国农村金融取得了巨大的进步。截至2007年12月末,农村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接近15万亿元,占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的28.4%;农村金融机构的负债总额14万亿元,占全国银行业的29.03%,其中存款是11.5万亿元,占全国的29.5%;从贷款来看,农村金融机构的贷款余额是7.8万亿元,占全国贷款余额的28.54%。

  但农村金融仍然是金融体系当中最薄弱的环节。蒋定之指出,目前农村金融体系的供求矛盾比较突出,主要是城乡金融资源配置严重不平衡,农村的小企业贷款难的现象不同程度地存在,不少地区还存在金融服务的空白。

  对此,蒋定之说,要打造多层次的、广覆盖的、可持续的农村金融体系,政策性银行要讲信贷投放力度重点要放在支持农村的交通、水利、电网、公路、通讯、农产品物流设施建设等经营型项目,商业银行特别要稳定机构的网点和业务,按照商业化和市场化原则加大对“三农”的信贷支持和信贷服务;此外,也鼓励和支持各类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到农村地区去设立机构、开办业务。

  蒋定之还强调,提高对农业和新农村建设金融服务水平,还需要加快金融创新,当前非常重要的就是农村金融担保机制、担保方式的创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