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黄金板块机会依然明显

受国际油价上涨、巴基斯坦政局动荡以及美元持续疲软影响,1月2日国际黄金价格突破了每盎司864.90美元的28年来历史记录。受此利好因素的刺激,近两日黄金类上市公司股价出现大幅上涨。可以说黄金的价格在目前全球经济环境下,将不会受到各国经济环境放缓的影响,相反在经济滑坡的时候,黄金的保值功能正逐步为国际性的大资金所看中。
由于各种因素的推动,黄金价格后市仍然有不断走高的空间。

  黄金价格突破28年纪录

  出现这样的上涨是因为:1、由于南非、美国各大金矿的产量近年来不断下降、各国央行官方出售黄金减少、再生金增长缓慢等因素影响,黄金供应总量的增长速度较慢。而与此相反,全球黄金需求的增长、尤其是来自于亚洲地区黄金需求的增长却十分迅速,产品供不应求。2、全球性的通货膨胀、矿业开采成本的普遍上涨提高了黄金的开采成本,从而推高售价。3、国际地缘政治的动荡、美元持续贬值、原油价格上涨等外因推高了以美元计价的国际黄金价格。研究机构认为2008年黄金行业将继续景气发展,国际黄金价格的常态波动区间在650-850美元/盎司之间,并且有可能高点价格突破900美元/盎司。

  黄金期货利好黄金企业

  上海期货交易所将于2008年1月9日挂牌交易黄金期货合约。黄金期货的上市对中国期货市场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完善期货市场、发展黄金市场以及繁荣中国金融市场的需要,有利于进一步完善黄金市场体系和价格形成机制,形成现货市场、远期交易市场与期货市场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局面;有利于打击黄金变相期货交易;有利于广大企业和投资者利用黄金期货发现价格和套期保值,提高风险管理水平。

  而相对于黄金生产企业来讲,黄金期货的推出多了一条套期保值的渠道,有利于企业对冲价格风险。根据目前黄金的价格变化,期货一出来出现高价格的概率比较大。所以对于企业来说,锁定高价格的机会就比较大,而业绩的锁定也就比较容易控制,可以说在2008年,黄金企业的业绩仍然值得期待,相关从事黄金开采的上市公司也同样受惠。

  新股IPO有利于黄金股

  国内最大黄金生产企业紫金矿业A股IPO申请已于2007年12月26日获中国证监会通过,在黄金基本面强劲的情况下,紫金矿业的回归将会使黄金板块的市场人气继续升温。由于紫金矿业的在IPO发行方面的创新已引发了市场的高度关注,而且当前黄金价格走势突出,公司又是国内黄金企业的龙头,因而该公司上市后的定位将值得期待。因此,在这样的预期下,黄金股自然也就具备联动的驱动力。

  应该说,随着黄金股的热度进一步提升,一些之前并未有明显表现的黄金股也会受到市场的关注。

  (武汉新兰德余凯)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