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水皮:奥运后股市不会大跌

  著名财经评论家水皮在成都“投资理财报告会”上表示,汇率决定牛市长短

  “奥运之后,中国经济还会持续发展!”5日,著名财经评论家水皮首次做客蓉城。在中信银行成都分行与首创证券联合举办的“投资理财报告会”上,水皮认为从2006年至今的牛市行情并未结束。
这轮牛市前期是股改行情,后期则是汇改行情,人民币的升值过程就是这一轮牛市的过程。“什么时候人民币升到了头,什么时候牛市也就走到了头。汇率是决定目前股价的长期因素。”

  奥运之后 股市震荡幅度估计有限

  “2008年以后经济至少还有10年以上的高增长期,不仅是奥运前或奥运后,中国经济增长势头一样是高增长。对奥运后的经济走势没有必要太消极。”水皮一开口,就迎来台下的掌声一片。

  水皮说,认为奥运之前股市才是安全期,而奥运之后股市就会大跌的人可能会后悔。“只要在奥运之前股市没有像脱缰的野马一样狂涨,奥运后股市的震荡和调整的幅度都是有限的。”

  关注美股 A股与境外市场互动增强

  他特别提醒投资者要关注美股道琼斯指数的走势。“在最近20年中,道琼斯指数避免了传统的牛熊市的切换。不管是"9?11",还是互联网泡沫的破裂,特别是明显的经济周期在道琼斯指数上并没有体现出来。”

  水皮认为,现在中国市场在强势的时候是我们影响境外资本市场,在国内市场弱势的时候我们是跟着美股走,这个特点在去年下半年越来越明显。股市头一天明明是暴跌,但是第二天就可能跳高开盘。头一天明明是暴涨,涨了100点或者200点,第二天就可能大幅低开。“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变化,只有一个原因,就是美股头一天晚上涨了或者跌了。这是大家必须要关注的,如果联动比较强的话,中国股市要想独立走熊,再像过去那样特立独行,是不大可能的。”

  水皮预计,人民币在2008年的升值幅度可能会达到10%左右,但这仅仅是针对美元而言的升值,而对于欧元和英镑而言,人民币可能还会贬值。因此,从这个角度看,前段时间地产股的泡沫是短期的,破一下或许更健康,更有利于2008年的行情。(记者孟梅) (来源:天府早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水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