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汇丰:尚无并购内地农村金融机构计划

⊙本报记者谢晓冬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主席郑海泉上周六在汇丰-清华“中国农村金融发展研究”项目2007年度研讨会上表示,汇丰目前正在选择一些省份争取多开办一些村镇银行,以尽快找到在中国农村地区开展金融服务的模式,但目前尚无并购内地农村金融机构的计划。


  
  作为一家在中国开展业务已经超过140年的外资银行,汇丰在湖北随州投资1000万设立的村镇银行正式开业。

  
  郑海泉当日表示,随州村镇银行才开业不到一个月,还谈不上总结经验。汇丰虽有国际经营的经验,但很难将此完全复制到中国内地的农村。究竟选择哪些地区设立村镇银行,如何做小额贷款、服务农户,都还需要仔细研究。汇丰希望借此尽快找到在中国农村地区开展金融服务的模式。

  
  郑海泉提到了在中国农村地区开展金融服务的一些挑战。如中西部地区不同的金融需求,农业企业和农户在贷款需要方面的差别以及风险控制、规模经营等方面。作为刚刚开业的随州曾都汇丰村镇银行,初级阶段其服务对象主要针对出口型企业,明年后期贷款服务范围将扩展到农民,为他们提供小额贷款。

  
  他还特别强调了来自政策方面支持的重要性。作为一个独立的法人团体,目前村镇银行需要拥有独立的董事会。郑海泉表示,如果一家银行旗下有多家村镇银行,寻找足够的董事就将成为一个难题。此外,村镇银行经营区域被限制在一县之内,这可能也与银行更好地开展经营存在矛盾。

  
  对于一但日后经营出现亏损,汇丰是否将就此罢手从农村地区撤出时,郑海泉明确给予了否定。他强调称,虽然在中国农村地区开展金融服务困难很大,但汇丰对中国经济和农村的发展抱有信心。汇丰一定要把村镇银行做好,从未想过要退出来。他还表示,汇丰目前尚未有收购兼并地方农村金融机构,并借此对中国农村地区快速渗透的计划。(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