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华泰证券:蓝筹企稳 成长仍是动力

  □ 华泰证券 陈慧琴

  我们认为,由于目前市况下主流资金难以对一个板块和热点形成大规模的持续做多意愿,预计后市仍呈现缓步震荡上行态势。

  在3月份重点蓝筹公司如金融和有色等公布业绩之前中小盘板块行情将继续向纵深演绎,题材股的机会将大于大盘股的投资机会。

  在2008年众多的不确定性与博弈中,寻找高估值下的确定性,寻找并持有持续成长型公司是根本的解决之道。具体来看,确定性增长的确定性机会主要集中在内需行业,包括食品饮料中的白酒、零售行业的百货、医药以及传媒和家电,以及增长确定性比较高,价值处于低估的市场需要消化短期不利因素的金融业。

  消费升级行业(如消费拉动的家电、零售、电讯、食品饮料、乳品、电子元器件等)将逐步成为新的市场热点, 在消费升级的长期投资主线上,2008年奥运会将成为消费需求扩张的短期推动力,相关的需求扩张行业和消费升级行业具有脉冲式的增长动力。旅游酒店、商业零售、电信服务和农业、食品加工业、数字电视、现代服务业等行业值得关注。重点关注具有奥运经济品牌沉淀的优势龙头公司如五粮液青岛海尔伊利股份等。

  2008年市场主流资金做多的大旗不是一成不变的,市场不同时段、不同偏好资金决定了价值取向和盈利效果的不同,2008年上半年私募和游资的重新活跃必将导致市场呈现多元化投资理念,私幕和游资在2008年上半年将积极布局重组、题材股。为此,2008年一季度非权重股或将表演,随着超跌低价股行情活跃程度的进一步提高,市场的呼应程度也有所提高,其行情的继续活跃也是可以预期的。关注中期调整充分的通化金马凤凰光学武汉中商等。

  年报公布期间,业绩大幅增长,有高送配预期地股票仍然会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投资者应更多的关注公司特性、自下而上选择优秀的小公司进行投资。“高成长性+竞争力”是选择小盘股的基本出发点。高分配比例对2008年1至4月期间整体市场走势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在紧缩政策预期下机构将崇尚分散投资和差异化投资的策略,应对系统性风险。相当多的中小盘股业绩较好、成长性高、资本公积金多,年终有高比例送转的可能。尤其是行业前景好、持续盈利能力强、一些具有独特盈利模式和市场潜力的独一无二的细分行业龙头公司如御银股份怡亚通农产品等将成为基金等机构重点关注的对象。

  2008年多一份对市场、对公司耐心的钻研和耕耘,应重点关注资产注入题材尤其是军工、电力、机械、汽车和钢铁等行业整合和资产注入所带来的价值投资。

  大飞机项目也将催生中国一航、二航的整合。相关信息显示,大飞机股份公司最快有望在今年两会前成立,股东将包括一航、二航、国有控股和地方政府的投资公司以及国内航空公司。为此,我们认为相关旗下直接和间接控股参股公司西飞国际贵航股份等值得重点跟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