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人民币1.8万!印度塔塔将推全球最廉价汽车

  时隔20年后,廉价小型车又成为全球汽车业的新潮流。《第一财经日报》日前获悉,在1月10日开幕的第九届印度国际车展上,印度塔塔汽车公司将推出售价2500美元(约合1.8万元人民币)的“全球最廉价汽车”。

这让包括丰田、日产、雷诺在内诸多拥有廉价小型车计划的国际汽车制造商们“汗颜”。

  2008年1月10日至1月17日,两年一度的印度国际汽车、摩托车及零配件展览会将在新德里拉开帷幕。作为此次展会最受关注的事件,印度最大企业“塔塔(Tata)集团”旗下的塔塔汽车确定要推出“全球最廉价汽车”,并且或将与美国福特汽车公司签署收购后者旗下捷豹(Jaguar)和路虎(Land Rover)两大英系豪华车品牌的协议。

  这两大动作的即将发布,迅速将一直积极扩充海外业务的塔塔汽车,置于全球汽车业非同一般的全新坐标位置。

  昨天,福特公司宣布,该公司选定塔塔汽车为其捷豹和路虎两大豪华车品牌的优先收购方,福特与塔塔将在未来几周内进行实质性谈判。

  福特先后于1989年和2000年分别斥资25亿美元和27亿美元购买了捷豹和路虎两大品牌,但受亏损和生产成本问题困扰,福特决定出售这两大品牌。除塔塔外,参与竞购的还有马亨德拉汽车公司和美国摩根大通公司旗下一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据知情人士透露,上述三家公司的收购报价在15亿美元到20亿美元之间。

  虽然并购案尚无定论,但是塔塔汽车确将推出低至2500美元廉价小型车的消息,已在业内轰动。

  业内人士认为,受油价飙升等因素影响,20多年前的廉价小型车流行风潮眼下正在全球汽车业中重新上演。据汽车业研究机构CSM Worldwide Inc.的数据预报,到2013年,全球小型轿车需求将增长30%,至2700万辆;而同期的SUV需求量预计将下滑4%,至1000万辆。

  分析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塔塔汽车即将推出的这款“全球最廉价汽车”,意在使之成为遍布全球的“国民车”,或将诞生汽车史上又一销量传奇;很显然,只有在销量规模上取得成功,公司才可盈利。这款四门汽车,设有4~5个座位,装有一台660立方厘米的后置发动机(其尺寸比日本微型车用的发动机还小),预计在上市后5年内销售200万辆。

  “全球最廉价汽车”的上市,无疑将大大搅动国际廉价小型车的竞争格局。在目前的国际市场,法国雷诺公司在罗马尼亚生产的廉价车Logan在非洲销量较大;日产汽车也计划以实用型汽车的售价销售外观豪华的小型车,并从中盈利;丰田汽车也表示,或将在2010年面向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等广大发展中市场推出廉价小汽车;而克莱斯勒集团则计划联手奇瑞汽车生产小型车,产品将出口至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各地。

  不仅如此,与印度汽车市场有着诸多共同点的另一个新兴汽车生产大国??中国,也在热衷于不断扩大对海外市场的出口,而出口的主打产品就是全新的、价格比海外二手车还低廉的汽车。据记者了解,在非洲,一辆中国产的四轮驱动新车,消费者只要花上3万美元就可开回家,而这些钱还不够买一辆2003年日本产的丰田二手车。奇瑞汽车公司的工作人员甚至向本报透露,目前在不少海外市场,奇瑞汽车的利润都比国内高。然而,一旦印度塔塔的“全球最廉价汽车”在安全与环保方面获得了进入全球市场的通行证,奇瑞汽车将压力甚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