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华侨城A:“旅游+房地产”良性互动


  申银万国

  ●经过二十多年实践,华侨城成功开创了一种旅游与房地产结合发展的全新而独特的经营模式??“华侨城模式”,不为夸张的说,这种模式已经成为旅游业和房地产业良性互动的经典范例。目前华侨城模式已衍生出欢乐谷模式、三洲田模式、欢乐海岸模式等三种具体的模式。


  ●华侨城模式具有突出的特点,而这些特点也正是华侨城模式核心竞争力之所在:旅游开道先行、大规模成片综合开发、旅游

  
  和房地产良性互动,以及超前科学规划。

  ●华侨城模式已取得辉煌成就并成功实现异地复制,而这主要归因于:1)开发特性带来了大量的低成本土地储备且升值空间巨大;2)旅游开发和发展迅速提升房地产的整体价值并获得可观溢价;3)造景开发模式有效解决景区资源稀缺所带来的发展瓶颈和束缚;4)强大实力和诸多融资平台充分满足巨额资金需求。

  ●华侨城这种所谓独特的经营模式是可以持续的,是可以异地移植的,且其未来复制或移植的空间仍很大,未来其生命力依旧旺盛。其中,1)未来欢乐谷模式复制空间存在,但短期来看仍较小;2)三洲田模式仍存在较大复制空间;3)欢乐海岸模式复制空间则更大。

  ●华侨城模式具有较强的独特性,其模式目前一般企业仍难以完全复制,这主要由于:1)旅游这块极具份量的敲门砖,一般企业并不具有;2)大规模成片综合开发的实力和能力,一般企业并不具备;3)房地产与旅游良性互动,一般企业较难实现。

  ●不考虑资产注入,我们预计,2007-2009华侨城A的EPS分别为0.56元、1.35元、2.22元;若考虑资产注入,初略估计约新增2008-2009年EPS0.3-0.6元。

  ●目前估值仍具有较强吸引力,近期国资委已原则同意了集团公司的资产注入,在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奥运会的外部冲击、消费结构升级的内在推动等因素作用下,具有独特经营模式的华侨城A未来发展前景极为光明,我们继续看好公司中长期的投资价值,并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未来6-12月合理目标价100元以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