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西山煤电(000983)行业龙头地位稳固

炼焦煤是紧缺资源,行业前景看好,而山西的炼焦煤储量占比多,产量占比少,未来几年山西优质焦肥煤将变得更为紧俏,西山煤电最重要的优势就在于其背靠山西焦煤集团,且兴县项目是其明确增长点,中投证券研究员给予西山煤电“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山西的焦煤在储量、可采年限、产量增长潜力三方面均具有明显优势,山西的焦煤资源大部分集中于焦煤集团,焦煤集团的精煤产量占全省产量66%。因此,背靠大股东山西焦煤集团就成为了西山煤电最大的优势资源。

  
  兴县项目将成为公司未来三五年较为明确的增长点。由控股80%的晋兴能源公司负责开发,煤种主要是气煤,远期产能规划2500万吨/年,可采储量大约18亿吨,包括兴县井田和斜沟井田,预计分两期投资,一期工程包括1500万吨煤矿和配套选煤厂,270MW电厂,48.9公里的苛瓦铁路,二期为1000万吨煤矿和配套洗选项目,1200MW电厂。

  
  兴县项目的总投资规模达160亿,目前晋兴能源增资后总资产20亿,预计公司08年上半年矿区项目核准后会有增发融资,外加公司本身的现金流和新增负债,基本可以满足兴县后续发展。斜沟矿现有的矿区07年原煤产量300万吨,基本当动力煤燃烧,不赚钱。08年7月苛瓦铁路开通后,解决了斜沟矿运输问题,盈利能力将开始体现,同时增加斜沟矿工作面,产量也将上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