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烽火通信:3G龙头 有望强劲上攻

  随着时间跨入2008年,奥运临近,而3G时代也正在向我们招手,在经过相当长一段时间的沉寂之后,3G在08年曙光升起时再露端倪,前期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实施方案,标志着我国通信技术将全面进入一个新时期,(600498)烽火通信值得投资者关注。

  3G龙头 优势突出

  公司是中国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主要设备供应商和全面电信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光纤年度销量超过200万公里,名列行业第二。公司是国内唯一集光通信领域三大战略技术于一体的科研与产业实体,也是我国最早从事光通信传输设备、光纤光缆科研、生产的企业,背靠武汉邮科院,科研成果转化率和效益在国内同行业中均处于领先地位。公司控股股东武汉邮科院为TD-SCDMA产业联盟成员,其下属几家子公司在直放站和系统覆盖产品方面居国内领先优势。公司承担十多项重要的光通信系统攻关项目,受政策扶持力度较大,核心科研竞争力强,目前形成光通信设备和光纤光缆、网络安全三业并举格局。

  外资合作 参股金融

  公司还积极与外资合作,公司与日本株式会社藤仓组建烽火藤仓光纤科技有限公司,可形成光纤光缆完整的产业链。去年2月,公司收购南京华新藤仓光通信有限公司50.1 %股权,使公司的光纤产业化规模得到有力提升。公司除了继续巩固基础网络建设领域主流设备供应商的地位外,还积极向集软硬件于一体的信息通信网络全面解决方案的服务供应商转变,通过收购南京安网进入信息网络安全领域,通过于烽火网络的整合进入数据产品领域,通过成立烽火国际公司整合国际市场资源。另外公司还具有炙手可热的参股金融题材,公司持有广发基金管理公司2000万股股权,前期博时基金4800万股权拍出63.2亿天价,每股成交价约131元,公司的这部分股权增值空间巨大。

  通道下轨 有望强劲走高

  二级市场上,该股主力资金在11月初介入后一路强势震荡走高,整体运行在一上升通道之中,目前该股再度调整到通道下轨线附近,并逼近20天均线这一强支撑位,存在着强烈的上攻动能,值得投资者关注。(康崇利 和讯信息)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