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市场倾向炒股唔炒市 华夏医疗股价反弹可预期

  外围股市欠缺方向,港股昨日走势也变得颇为波动,恒指早市最多曾升458点,但之后愈升愈少,尾市更掉头向下,收市报27,112.9,跌66.59或0.25%,成交则仍见畅旺,达1,148.65亿元。港股近期走势反覆无常,市场继续倾向炒股唔炒市,令股仔的炒味可望转浓。


  华夏医疗(8143)刚于上周四宣布,有关建议收购嘉升发展的意向书已于去年底失效,并获全数退回已支付的1,500万元按金。嘉升发展间接拥有北京五州女子医院权益。在收购嘉升最终未能成事的消息曝光不足一周,华夏即有新的收购动向宣布,此次是以5,488万元的现金代价收价收购直通集团全部发行股份及新股,集团拟以内部资源拨付总代价。直通集团为一间投资控股公司,主要在中国从事提供医疗服务,为英田的全资控股公司。据了解,英田持有福建荣健全部直接权益,而福建荣健则持有佛山启德70%直接股本权益,佛山启德于直通集团重组完成后将主要从事经营佛山医院业务。

  购佛山医院回报率7

  %通告显示,华夏获卖方保证及担保,截至09年3月底止年度的除税及非经常或特殊项目及少数股东权益后的经审核综合纯利将不少于560万元,PE不足10倍。以占佛山启德70%计算,收购作价的回报率为7.15%。

  通常投资医院的回报期都会比较长,华夏此次收购佛山启德在不足年半内有此回报已属十分理想。讲开又讲,佛山为广东的一个地级市,地处珠江三角洲腹地,东倚广州,当地人口稠密,对医疗业一向都有很强的需求,配合人民对健康意识日渐增加,估计收购会为集团带来协同效益及盈利贡献。事实上,华夏自撤出环保业务,并集中资源全力拓展内地医疗业务后,集团的收益情况已明显改善,从刚公布的今年中期业绩多赚98%,已是最好例证。集团现时持有重庆爱德华医院、浙江嘉兴曙光医院各55%权益,连同佛山启德,以及未来将于内地二线城市分别收购3至4间二级医院,增长潜质势将大改观。

  此股去年5月初最高曾炒上0.65元,多月来的反覆回落,惟一直都能企稳于0.2元水平之上,昨收0.22元,现价较高位回落幅度仍达66%。在集团前景看好下,其股价大反弹也是可以预期的,估计中线重返0.3元应非难事,反映现水平的值博率不俗也。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