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天马股份:“分食”齐重数控

  天马股份(002122.SZ)对齐重数控的话语权进一步加强。

  1月8日,天马股份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控股股东天马控股集团受让了齐重数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齐重数控)共计4055万股股权。

  股权转让完成后,天马控股以持股16.03%的比例跻身齐重数控第二大股东。
加上此前持有的71.32%,天马股份及其控股股东所持齐重数控股权已超过87%。

  据业内人士透露,天马股份早在2005年就提出了以5亿元整体收购齐重数控的方案。几经博弈,天马股份最终以每股2.2元的价格向齐重数控增资3亿元,持有其65.12%的股权。随后,天马股份及天马控股先后再受让齐重数控股权,直至超过87%。

  以机床为主业的齐重数控对于以轴承起家的天马股份而言意义不凡。"收购齐重数控不仅可以扩大天马股份的经营规模,还可以丰富产品线,延长轴承制造的产业链,加强其与下游产业之间的联系。"招商证券分析师刘荣分析。

  天马股份董事长马兴法也表示,收购齐重数控之后,天马将由生产精密基础零部件向生产整机的产业链迈进,齐重数控也将成为其进军东北装备制造业的最佳投资合作伙伴。

  事实上,齐重数控只是个案而已,天马股份自上市之后便迅速以并购方式扩张,希望以此进军高端市场,打造完整产业链。该公司先后收购贵阳虹山轴承厂和北京时代新人轴承有限公司。去年,该公司更提出"10亿元整体收购方案",与美国最大的轴承生产企业铁姆肯公司、国机集团、通用技术、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等巨头争夺洛轴。

  对此,天马股份董秘马全法表示,公司以后的发展扩张计划还没有成形,不便透露。不过他认为,以后仍有很多并购机会,即使洛轴这样的公司也不是完全没有合资可能。

  作者:龙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