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分歧加大 高估值股票面临兑现

  从整体市场表现来看,周二的放量整理显示多空分歧有所加大,部分获利盘开始逢高兑现。昨日深成指留下的上跳缺口也不够稳定,回补要求强烈,预计后市将出现小幅下挫,投资者可对短线涨幅较大、动态市盈率较高的二三线品种逢高减仓。


  2008年第一个交易周,美国股市出现百年最差开局,道指下挫超过4%,同时使欧洲股市和亚太股市遭到重创。在如此不利的大环境下,沪深A股市场却能独善其身,在节后连续震荡上攻,实属不易。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小幅冲高后出现回落,但仍双双以红盘报收,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放大近25%。近期热点一直表现出个股普涨的特征,但主流权重股与二三线股之间仍然存在一定的“跷跷板”现象。

  一方面,农业板块走势较为强劲。在通胀背景下,首先受益的产业主要集中在农业、矿产、能源等,然后才经由价格传导向下游加工产业扩散。而农产品基本属于生活必需品,其价格弹性很弱,价格上涨对市场的需求量没有太大影响;但由于成本相对刚性,农产品价格上涨的大部分都会转化为利润。因此,农业股的业绩应该会呈现一个快速增长的态势,且估值不高,在近期整体走势强劲也很正常。

  另一方面,煤炭股最近表现十分出色。国家的整顿使煤炭行业的集中度有所提高,市场竞争趋于有序,供求关系发生了有利于供方的变化。同时,国际油价的节节上涨,在能源替代与比价效应的作用下,也对煤炭股的业绩形成支持。国阳新能大同煤业开滦股份等煤炭股短线涨幅显著,就是最好的代表。但是,煤炭股也不是全无隐忧。一方面,资源税对其垄断利润的冲击会越来越明显;另一方面,在经过快速增长之后,煤炭股的业绩增长会随着价格上涨的平稳而放缓。因此,2008年煤炭股总体上可能表现为价值型的温和区间波动,而非爆发性的持续上攻走势,高抛低吸反而是较好的操作方式。

  最值得关注的还是被烤焦的“鸭子”全聚德。近期最受瞩目的个股无疑是全聚德了。该股上市后,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股价就飙升了一倍,而且是在深交所监管重拳频出的情况下完成的,不能不令人称奇。在持续的旺火炙烤下,70多元的“鸭子”难免不被烤,踏上价值回归之路只是时间问题。申银万国徐明

  对本文观点有何建议,随时发送邮件至cj@morningpost.com.cn讨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