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广州博信

广州博信:市场“二八现象” 银行板块护盘

机构:广州博信

消息面上,针对当前社会普遍关注的资源税、环境税、物业税、燃油税等热点税种,国家税务总局相关人士日前在新闻发布会上做了披露:资源税改革方案有望今年公布,具体实施条例也将于今年出台;环境税研究工作已启动,开征还需要一个过程;物业税模拟评税试点范围正逐步扩大,计划今年增加五个城市作为模拟评税试点;燃油税出台尚无时间表。

这四大税种对于国计民生都有重要影响,更能明确影响相关行业的市场表现。从进展看,这四个税种的正式推出还有一段时间,一旦开征将对相关行业会造成影响。因此,应紧密跟踪这几大税种的具体出台时间和计划。同时,资源税改革方案在几经修改后,终于将在今年浮出水面。在昨日国税总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地方税务司副司长杨遂周表示,目前国税总局正在同有关部门商议,争取在2008年出台资源税改革方案。我们认为,国家提高资源税,最直接的影响可能使企业生产成本提高,从资源税的调整范围看,有色金属等行业资源税调整并不会直接影响物价指数,而原油、天然气和煤炭资源的价格实行的是政府管制价格,即使影响其最终价格,政府仍可以通过转移支付的办法,对居民生活的产品进行补贴。此外,全国企业景气调查结果显示,2007年四季度,全国企业景气指数为143.6,比三季度略有回落,比上年同期提高4.2点。四季度大型企业景气指数为165.2,中、小型企业景气指数为130.8和119.7;东、中、西部地区企业景气指数分别为146.2、143.3和139.2。07年四个季度企业景气指数分别为139.7、146.0、144.7和143.6,均高于上年同期水平。从各季度企业景气运行轨迹看,整体上继续保持景气高位运行的态势。分行业看,建筑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批发和零售业、房地产业、社会服务业增幅明显。

热点方面,近期大盘进入高位震荡阶段,很多个股在经过前期较大幅度的上涨之后开始大幅波动,而随着2007年上市公司业绩披露的即将拉开,近日业绩预增股纷纷走强,显示了市场对年报业绩浪行情充满了期待。其实,在历来的年报公布期间,业绩+成长性都成为左右个股股价涨跌的最根本因素,而业绩预计增长恰恰是个股成长性的最好体现,也是个股股价上涨的最大动力。因此,随着年报业绩的即将披露,那些具有绩优高成长性的个股将会获得市场主流资金的追捧而爆发持续上涨行情。

技术面上,本周大盘继续呈现震荡盘升的走势,并在周五以华夏银行为首的银行板块整体上涨的推动下,上证指数一度冲上5500点的整数关口。不过,目前两市绝大多数个股开始出现了明显的回落调整,市场也由“八二现象”转变为“二八现象”,投资者再度面临“赚了指数不赚钱”的尴尬局面。总体而言,在以银行股为首的权重指标股开始走强的背景下,短线指数仍具备继续冲高的动能,上证指数后市将继续向5500点上方发起攻击;不过在指数持续创新高的同时,很多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将可能面临调整的压力。

***风险警示:

随着股市持续火暴,缺乏风险意识的新股民蜂涌而入,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股市进行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郑重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广州博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