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汽车板块向好趋势明确

■评级追踪

  □本报记者龙跃

  
  
  
  在本周申银万国、长江证券等42家券商研究机构给出投资评级的个股中,有67只个股被给予了最高的“买入”评级,有27只个股被分析师首次关注,有11只个股的评级被调高,另有4只个股的评级被分析师调低。
汽车股本周受关注度明显提升。

  
  汽车股受关注度提高

  
  从行业角度看,本周汽车股受到了更多分析师的关注。在本周评级被调高的个股中,长安汽车、江铃汽车、宇通客车的评级被中投证券分析师调高,汽车零配件子行业内的潍柴动力的评级被海通证券分析师调高。此外,威孚高科、中国重汽等汽车类股票也被不少分析师给予了“买入”评级。

  
  对于汽车行业,招商证券分析师在此前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决定汽车消费向好发展趋势的关键性因素并没有被改变,2008年汽车行业仍然将维持稳定增长的趋势,在经济发展较为理想的状况下,这种趋势将维持至少5-7年。

  
  就汽车行业具体子行业而言,根据行业市场环境的变化趋势,分析师认为,2008年乘用车行业仍然将维持快速稳定增长,其快速发展不确定性因素最小;大中客车行业将继续平稳发展;卡车行业受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落以及宏观政策调控的影响,增幅将出现一定下滑。在盈利能力上,乘用车市场消费格局的变化导致其盈利能力所受影响最小化,而客车以及卡车行业受原材料、人民币升值等因素的负面影响相对较大。

  
  两只个股最受关注

  
  而从个股角度看,中信证券与中国船舶两只大盘蓝筹股是本周受关注度最高的个股。其中,中信证券被国泰君安、国都证券等5家机构分析师共同看好,而中国船舶得到了长江证券、海通证券等6家机构分析师的一致推荐。

  
  对于中信证券而言,国泰君安分析师表示,未来两年受益于证券市场的制度创新和结构升级,公司业绩仍可望保持30%左右的复合增长,传统业务稳中有升、创新业务全面铺开以及投资收益的全面释放,将继续推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具体而言,在股票市场快速扩容以及市场制度创新和结构丰富等因素的快速推动下,公司经纪和投行业务仍将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给予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对于中国船舶而言,公司日前公告,拟由外高桥造船向集团收购其持有的长兴造船65%的股权。对此,中信证券分析师指出,收购将提升公司在全球造船业的地位和竞争力。长兴一期一号线共有船坞二座,600吨门式起重机4台和三个泊位的舾装码头,如再加上原来的外高桥船坞和相关设备,两个基地将合计有4个30万吨船坞、8台600吨门式起重机、舾装码头6个、材料码头2个,合计设计产能将达到700万吨左右,成为仅次于韩国现代重工的全球第二大造船企业。如果考虑到相关资源条件和造船生产效率的不断提高,预计公司未来实际产能将远远超过设计产能,能基本接近韩国现代2006年1200多万载重吨的水准,因此收购完成后可大大提升公司在全球船业的地位。

  
  另外,收购完成后,长兴造船能很快嫁接外高桥造船的管理技术和品牌,通过外高桥造船统一采购、销售、生产、研发、人员、管理、品牌的整合,发挥规模效应和协同效应,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维持对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