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如何把握年报行情

  股指走到今天这个份儿上,牛市思维已经深入人心,6100点绝不是市场的顶部,但投资者必须要认真挖掘一下现阶段的市场热点,即将开始的上市公司年度报告成为了市场人士关注的焦点。而根据历史的经验,投资者在对上市公司的业绩进行综合分析的基础上,还要注意在业绩浪行情中采用正确的操作技巧。

  一是要注意总结分析,了解哪些行业的公司在预增,预增的原因是什么,有什么共同的规律和特点,这样才能选到好股票。

  二是要看看基数的问题,有些上市公司虽然业绩预增了50%甚至是100%,但是上一年的基数只有每股0.01元,增长50%不过是0.015元,增加100%只不过是0.02元,对股价没有实质性的支撑力度,这样的股票没有买进的必要。

  三是必须要算算市盈率,因为个股的市场价格很重要,如果股价长期走牛,未有明显的调整迹象,即使该股的业绩确实很好,但股价的上升空间也很有限,买进之后已没有多少投资机会了。相反,那些尚未被市场重视的预增股,股价容易被低估,买进后具有一定的上涨空间。

  另外,除了公告之外,观察盘面变化也很重要。个股的业绩如何,往往可以从盘面中体现出来,对于尚未公布年报预告的股票,可以按照个股强势、弱势来划分,从走势强弱可以大概判断出该股业绩的好坏。

  一般来说,股价走势强的公司业绩都不会太差,而走势较差的股票则可能暗含着更大的投资风险。毕竟到现在这个点位上,投资人整体的利润水平相当可观,如果没有后续的利好支持,很多上市公司的股价都将会出现持续调整。

  最后,投资者要时刻注意利用利好出货的走势,主力资金想卖出某只股票,必然会在投资者对该股充分认可的时候操作,这样不仅承接力度强,股价也好,而很多投资者都会在公司发出优异年报的时候买入股票从而被套。

  年报业绩浪即将展开,投资者对年报要客观分析并保持冷静。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