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中金国际:华能国际 去年发电量同比增长13.2%

  事件:

  华能国际进入该新版公布2007 年发电量完成情况,截至2007 年12月31日,公司各运行电厂按合并报表口径累计完成发电量1736.99 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口径(不含四川水电)增长13.21%。


  评论:

  电量状况符合预期。分区域看,东北地区机组利用率持续高位;华东地区出现平稳,部分出现反弹;山东、华中地区机组利用率下降。东北地区机组权益装机容量占公司总权益装机容量的13%,07年机组利用小时持续7000小时以上,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华东地区机组权益装机容量占比为43%,利用小时均在5600小时以上,其中,南京、南通、上海石洞二厂等平均利用小时反弹6%-9%;受当地装机增速较快因素影响,河北南网机组利用率下降超过4%;山东地区机组利用率下降约10%,重庆地区机组利用率下降超过15%,公司在上述地区火电机组利用小时亦出现下滑,下滑幅度均小于当地平均水平。

  2007 年预计实现净利润约62亿元,同比增长10%。2007年,煤炭价格的持续上升,预计公司全年综合标煤单价同比增长8%左右,单位成本增长7%;受此影响,公司EBIT利润率由06年度的20.6%下滑至16.6%,预计公司全年实现净利润约62 亿元,同比增长10%。

  2008 年,公司电量、收入增速加快??07年投产的高效机组全年发挥产能。07年下半年,公司全资电厂玉环电厂二期(2*1000MW)、营口电厂二期(2*600MW)机组投产,四台机组均为超超临界机组,加上玉环一期(2*1000MW)机组,公司超超临界机组权益装机容量占比达16%。超超临界机组发电煤耗仅为290克/KWH,较公司平均发电煤耗(314克/KWH)低7.6%,较低的煤耗将有效减缓公司的燃料成本上升压力;预计上述机组08年贡献利润占公司总利润的20%以上。是公司2008年度业绩增长的主动力。存量机组方面,我们看好公司华东地区的机组利用率反弹;收益于当地装机增速减缓,山东地区机组利用率将止跌企稳;湖南、重庆等地区的机组利用率仍有下滑压力。

  预计华能国际2007、08 年EPS 分别为0.52、0.58 元,目前股价对应2007、08 年PE 分别为28倍和26倍;估值水平属行业中较低水平。我们看好公司的长期价值,但短期内,公司燃料成本上升压力的增大,缺少推动股价上升的催化剂,维持“审慎推荐”投资评级。 (来源:中金国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