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世基投资:行情继续延伸 震荡已成常态

机构:世基投资
今天A股市场继续保持慢牛爬升的态势缓幅上行。上证股指早上开盘即轻松越过5500点整数大关。但不久后就随着指标股的调整而回落,并一度触及5日均线支撑位。随后在蓝筹品种的回暖下展开反弹,并围绕在5500点附近震荡运行直至收盘。

全天的市场涨跌格局依然保持不错的大多数个股普涨态势。

今日的市场热点仍然是前期的强势品种。例如农业板块就继续走强。其中龙头品种北大荒再度冲击涨停,系统显示其机构持仓比例在今年年初从20%增加到了目前的27%,说明这次农业股的行情有主流机构资金参与迹象。另外,与农产品相关甚密的酿酒食品板块与化肥化工板块也在其产品市场涨价背景下表现优异。地产股近几个交易日有所活跃,该板块受管理层的政策打击较大,很多个股前期均出现大幅下跌,目前还暂时只能以反弹去看待。

市场中的指标股品种依然低迷不振。银行、煤炭、石油依然是市场表现最弱的板块。正如我们上周末的预测一样,蓝筹品种在上周盘中虽有活跃的迹象,但是市场跟进资金并不踊跃,机构投资者对指标股的激情已经不如当初。市场由“八”类股向“二”类股的热点切换还需要更多的市场理由与资金支持。在没有新的因素刺激下,短期内的市场应该仍是“八”类个股的领涨行情。

对于后市,从技术上看今日上证指数虽然上涨,但其K线形态上显示为一根带长下影的阴线,这种现象让很多投资者担心。在我们看来,它确实说明了市场的分歧。但也是目前市场运行所出现的必然现象,并且短期内还会维持。因为在经过此轮反弹行情后,有许多个股已产生较大的涨幅。像深证综指已再创新高,沪深300也临近前期高点。这都是市场上涨的真实反映,获利盘回吐、上档套牢盘释放等因素均会干扰市场的正常运行。目前大盘已经连续上涨多日,看形态明日继续上扬的概率也较大。但也不能忘记,市场短期连续上涨后往往会有调整的风险。操作上,无论是持股还是选股继续保持耐心,切勿盲目追涨换股。(余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