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中国国航:升值效应促进行业龙头腾飞

  目前我国航空运输业仍处于周期景气阶段,其增长速度远高于其他市场,再加上2008年奥运会、2010年世博会的召开更是有助于国际航线市场需求的增长。另外,航空业也是人民币升值的最直接、最主要受益行业之一,因为从国内航空公司资产结构来看,其负债构成以外币占较大比重,同时航空公司国际航线的部分收入为外币,而成本支出亦有较多外币支出,因此国内航空公司的经营业绩对人民币汇率的变动非常敏感。
按敏感性测算,人民币兑美元每升值1%,中国国航增加汇兑收益约3.4亿元,增加净利润2.6亿元,每股盈利增加0.021元。而且,人民币升值还将促进出境旅游,对航空业也是一种利好。

  在行业景气持续高涨以及人民币加速升值的因素驱动下,我们将继续看好航空行业,特别是其中的中国国航(601111)作为国内航空股龙头的发展潜力。

  中国国航(601111)公司是中国三大航空公司之一,集团大部分债务以外币计值,在汇率波动情况下,由外币负债折算产生的汇兑损益金额较大。07年中报显示公司汇兑收益净额8.46亿元。占约到公司上半年利润的30%。

  公司航班通航全球的26个国家和地区,包括39个国际城市、77个国内城市和1个地区。07年11月拟公开发行不超过4亿A股,采取网上、网下定价发行,发行价格不低于公告招股意向书前20个交易日均价或前一个交易日的均价,募集资金用于购置15架波音787飞机;购置24架空客320系列飞机;购置15架波音737系列飞机;补充流动资金不超过15亿元。占约到公司上半年利润的30%。

  三季报披露,公司前八大流通A股股东合计持有26157万股,占总流通盘的22.43%,其中,新进融通新蓝筹基金持有6418万股位列第一大流通A股,另有四家基金均是三季度才开始布局,可见对其后市的积极看好。

  另外,我们注意到:中国国航(601111)公司在东航引进战略投资者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会否引发航空板块的并购战,也是后市一大看点!建议密切关注!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