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BNP首予中国远洋"持有"评级 目标价23.03港元

  阿斯达克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BNP百富勤昨日发表研究报告,首予中国远洋(1919.HK)“持有”评级,目标价23.03元(港元,下同),相当于08年盈利预测9.2倍,或08年市净率3.1倍,认为相对于同业,该股估值合理,但干散货业务收入或于08年见顶。

BNP表示,中远股价近期回落,主要反映BDI指数调整,及对全球经济放缓的关注。由于中远受干散货运费高度影响,料可受惠散货航运行业的上升周期,BNP料周期直至08年底才完结。

  由于缺乏船队资料,故BNP以08年市盈率8倍作估值基础,认为中远洋的干散货业务合理值为1808.39亿元,占整体估值的76.9%,为主要的价值推动者。至于货柜运输业务,BNP以08年市盈率9.8倍为基础,低于行业平均11.9倍,反映对环球贸易增长的关注。中远洋直接持有物流业务的51%权益,余下49%权益由上市附属中远太平洋(1199.HK)持有。该业务专注于第三方物流,倾向持有较少资产,但有较高的股本回报,加上增长潜力较大,故以08年市盈率20倍作估值。此外,中远洋通过持股51.53%的中远太平洋,经营货柜码头、货柜箱租赁、货柜箱制造和物流业务。BNP予中远太平洋“买入”评级,目标价27.8港元,合理估值为628.5亿元人民币,中远洋占323.8亿元人民币,或每股3.17元人民币。

  BNP预期,中远洋的股价催化剂包括BDI指数走势及资产收购。干散货航运股的表现,与BDI指数有高度相关性。当铁矿石价格谈判完成后,料指数出现反弹,从而推高中远洋股价。BNP指出,中远洋为母公司中远集团的旗舰公司,长远而言,料中远集团将继续注入资产,主要为未上市的油轮及船舶资产。

  中远洋去年向母公司收购全球最大干散货船队,彻底改变盈利增长组合,料成为08至09年最重要的增长动力及盈利贡献。BNP料干散货业务收入去年受运费大幅调整带动,将按年增长162.8%。展望08年,BNP料中远洋将约50%至60%船舶工作日用于定期租约。由于08年运费或出现波动,相信将大部分船只分配至1年或更长的合约,将可增加收入的可预见性。

  中远洋去年经营423艘干散货船,或3320万载重吨,大部分为好望角型及巴拿马型货船,是全球最大船队,市占率8.7%;BNP料07至09年运量分别增长4.6%、7.6%及5%。由于中远洋业务横跨干散货运输、货柜运输、港口服务、货柜箱租赁及制造、物流,整合的商业模式可令收入受经济周期影响较低。

  中远洋的货柜运输业务拥有144艘船,相当于44万个标箱,其中45%为自营船只,55%为定期租约船只,是全球第七大船队,覆盖全部主要贸易航线。泛太平洋及欧亚航线在06年贡献69.7%收入,料继续占货柜运输业务收入的较大份额;中远洋拟增加内地本土业务的比重,但BNP估计至09年有关比重仍低于10%。BNP预期08年市场仍处供过于求,由于美国经济放缓,泛太平洋航线需求将按年增加5%,但运费或会调高。至于欧亚航线,料需求增长由07年的20%,下降至08年的15%。虽然增长较泛太平洋航线高,但基于运载能力的压力,BNP料运费只会平稳增长,甚至小幅下降。

  BNP预期,中远洋07及08年纯利为人民币191.7亿元及238.64亿元,每股盈利增长为1269%及负11.3%,市盈率为8倍及9.1倍,市净率为4.1倍及3.1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