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石化两子公司股改再度被否

  同样的方案并没有换来不同的结果。在时隔14个月后,中国石化(600028)子公司S上石化(600688)的流通股股东们昨日再次选择用脚投票,将上市公司提出的10送3.2股的股改方案“打翻”在地。遭遇同样命运的还有同为中国石化旗下的S仪化(600871)。

  再度被高票否决

  “如果通不过,我不负责任。”投票开始前,S上石化董事长戎光道这样表示。随后,中国石化董秘陈革在发言中表示,10送3.2股是最高对价,中国石化既要对股东负责,也要对国有资产负责。陈革还表示,一部分机构打着价值投资旗号,在S上石化股改问题上大搞投机,这是一种赌博行为。“整合旗下子公司是中石化的长期战略,这不会改变,但何时整合,怎么整合,需要看时机和财力,要体现出整合效益……”他的话被股民中途打断。

  5分钟后,投票正式开始。 昨日下午3时30分,S上石化第二次股改现场投票结果公布。

  现场非流通股股东赞成比例为99.81%。流通股股东中出席的股份数为790万股,赞成方案的仅为2.62%,反对票达到762万股,占整个参与投票流通股的96.45%,弃权8.21万股,所占比例为0.93%。按照规定,只要流通股赞成票达不到66%(即2/3),方案就将被否决,因此S上石化方案能否通过将结合网络投票的结果来决定。按现场情况看,被否的可能性非常大。

  而在昨日晚些时候中国石化对外公布的消息称,S上石化和S仪化分别召开相关股东会议审议股改方案,但未能获得通过。

  对此,中国石化和两家子公司S上石化和S仪化均表示,目前没有明确的计划安排。看来,要想出台新的股改方案恐怕短期难以实现。

  股民代表现场受欢迎

  S上石化原来开会的地方在徐家汇,后来改到金山区的轮滑馆。S上石化对此的解释是,原来的地方太小,不能容纳这么多人。

  据现场消息显示,当股民代表牵头人朱益文入场时,全场响起热烈掌声。在可容纳500多人的会场,已经密密麻麻坐满了来自各地的股民代表。据S上石化方面统计,现场参与S上石化二次股改有表决权的股东及股东代表382人,持有表决权股份742万股,占流通A股1.03%。

  很多股民站起来拥护朱益文坐到第一排的位置,不过S上石化的工作人员马上过来说,这是贵宾席,不允许他坐。此时,大概20多名股民围住S上石化的工作人员说,委托老朱来投票的票数有好几百万,为什么股民代表不能坐贵宾席?在股民的坚持下,朱益文等几名代表坐在了第一排的位置上。

  股价变了方案没变

  事实上,在S上石化的股改方案再一次提出时,股民否决之声就不绝于耳。

  2007年12月3日,S上石化表示公司非流通股股东再次提出股改动议,让苦等1年零1个月的S上石化股民看到了希望。此前的2006年11月份,S上石化10送3.2股的股改方案在投票中就以60.39%的否决率被否。

  一年之后,S上石化的流通股股东更失望了。2007年12月17日,S上石化再一次提出股改方案,仍然为非流通股股东将向登记在册的流通A股股东10股送3.2股。12月26日,S上石化公布修改后的股改方案,仅将控股股东中国石化承诺不减持的时间从此前的股改完成36个月上升到72个月。

  不过,S上石化的情况并非和一年前完全没有变化。从业绩上看,S上石化2006年全年的每股盈利仅0.1023元,而2007年前3个月,S上石化的每股盈利已经达到了0.23元。同样增长的还有股价,2006年全年S上石化的股价均不超过7元,在股改被否后股价甚至只有4元多。而截至S上石化最后一个交易日2008年1月4日,S上石化的股价已经达到16.49元。

  新方案可能遥遥无期

  高达96.45%的否决票。S上石化第二次股改方案已经不存在通过的可能性。对此,东北证券石化行业研究员王伟纲认为,股改再次被否的主要原因就是第一次打回重改的股改方案一点都没变,流通股股东在感情上受到严重伤害,与S上石化的技术面没有关系。

  王伟纲同时表示,从公司的角度说,S上石化本身非常不错,而且还存在被中国石化私有化的利好概念。目前成品油的价格还没有放开,一旦放开该公司业绩还会更好。但是短期看来,方案被否股价将出现明显滑坡。而经过此前的是是非非后,公司新的股改方案可能还要再等一段时间。

  “方案连续被否,让我不由得感叹股东的能量真大。”私募基金经理吴国平对流通股股东再一次否决S上石化的股改方案表示惊讶。“事实上,如果股改方案能够通过也在情理之中,毕竟拖了这么久,总该有个结果了。”吴国平认为,方案反复被否,说明方案中肯定有一些不合理的地方。“在方案再次被否后,中国石化和S上石化的压力会变得非常大,让步的可能性激增。毕竟问题总是要解决的,股改这么大的事情不会因为S上石化而被拖后。这个事件的本质上是利益的协调问题,是完全可以解决的。”

  不可否认的是,方案再次被否,双方都输掉了时间。“双方都不肯让步的态度造成了如此僵局,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都不值得同情。”吴国平坦言。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革 | 朱益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