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A股大块头被疲弱港股压制 短线指数恐上下两难

   本轮行情比较突出的特点就是小盘股持续活跃和大盘股疲弱构成一对矛盾,这对矛盾在近期进一步放大。之所以市场热点难以从小盘股向大盘股切换,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在于香港市场重心在不断降低,而这种压力在A-H股溢价幅度不断加大的背景下开始试探性地释放。

  香港成为大盘股的参照坐标,溢价率又成为压力,使得大盘权重股在香港明显企稳上扬之前仍然存在重心下移的可能。尽管包含金融、地产、钢铁、石化等板块在内的大市值权重股有较好的业绩支撑,但由于这些股票选择的参照系是香港市场,所以估值的相对优势并没有在盘面上显露出来,机构投资者对于这些大盘股的态度是比较谨慎的。而小盘股虽然面临较大估值压力,但没有“参照系”的直接困扰,使得小盘股行情如火如荼地展开。

  那么小盘股脱离估值中枢的距离会持续扩大下去吗?市场维持这样的演绎格局会有风险吗?从大盘权重股和小盘股这两个对立面来看,大盘股的估值压力实际上并不大,但要取决于外围市场的运行,有被动跟从的可能;而对于小盘股来说,估值压力是一个方面,另一方面是获利盘的压力,中小板综指不但创下了历史新高,而且从11月低点算起已经有了33%的涨幅,有17%的中小板个股超过了50%的涨幅,这个数据从一个侧面反映出近期小盘股累积的获利盘是比较可观的。

  从短线来看,大盘股受制于香港下跌的压力,重心抬高所需要的力量还在酝酿,这种酝酿来自于机构对于宏观经济看法的统一以及年报披露后进一步确认蓝筹股的增长潜力,尽管这种压力可能随着年报和季报的公布而逐一化解,但短线来看这种压力还没有完全得到释放,所以股指受到大盘股左右的状态还比较难改变,大盘股下跌空间虽然有限,但上涨动力也不足。而小盘股获利盘的心态并不稳定,随时可能导致回吐,如果集中释放对人气的打击会比较明显。在这两个担心的共同作用下,大盘短线上行压力比较大,不过由于大盘股年报业绩较为突出,下跌空间并不大,随着年报的陆续公布,蓝筹股的业绩浪仍然会有所表现,只是短期内香港市场的情绪波动很可能要波及到大盘蓝筹股身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