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最后一刻,ST卧龙“爽约”

   令人期待良久的2007年年报大幕,终因ST卧龙、S*ST昌源相继推迟披露时间而未能于昨日拉开,S*ST昌源和ST卧龙也由此成为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史上的一对另类。

  2007年年报由两家ST公司打头阵,本来已经令很多投资者大跌眼镜了,而两家公司相继爽约,则更让这件事变得戏剧化。

上周,S*ST昌源已公告,因尚未收到证监会有关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最终核准文件,相关资产无法办理过户,公司年报披露时间由1月15日变更为1月29日。接下来所有人把目光集中在ST卧龙,可谁知道,在最后一刻,ST卧龙的年报居然也爽约了,取而代之的只是一份业绩快报。ST卧龙的解释轻描淡写:由于年报编制原因,公司2007年年报无法按预约时间披露。于是,公司年报延期至1月22日披露。业绩快报显示,ST卧龙2007年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分别增长32.62%和333.32%,为7.65亿元和1.61亿元,每股收益同比增长81%,达到0.38元。对一家尚未脱去ST帽子的公司而言,这份业绩实在不算差,但昨天,ST卧龙却以跌停板收盘。

  市场人士分析,两家ST股年报披露相继推迟,一方面可能因为两家公司都正在或曾经进行过资产重组,年报编制相对复杂;另一方面可能在于2007年新会计准则正式实施,尽管2006年曾试行一年,但仍有熟悉的过程。如此看,两家公司年报爽约或许是偶然,或许也不是偶然。

  无巧不成书,原定1月18日披露年报的ST长运也将披露时间延期到了1月25日,于是,沪市首家披露年报的公司成为1月19日的亚宝药业,深市首批年报披露日则推迟到了1月22日,S*ST鑫安、S*ST集琦两家ST公司的年报将同时亮相。届时,沪深两市年报披露序幕能否顺利拉开,我们拭目以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卧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