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香港抽查贺年食品 金针菜一样本防腐剂超标

  中新网1月18日电香港食物安全中心早前抽验市面432个贺年食品样本,发现6个样本不合格,包括金针菜、虾米、糖冬瓜及花生汤圆。某公司出售的金针样本,被验出二氧化硫含量超出法例标准7倍。

  据香港媒体报道,至于其它违规食品样本,包括两个糖冬瓜样本验出二氧化硫含量超标、两个汤圆样本验出黄曲霉毒素含量超标,1个虾米样本验出法例禁用的硼砂。


  食物安全中心发言人表示,二氧化硫一般用作防腐剂和漂白用途;黄曲霉毒素在适当的温度及湿度下,会于农产品如花生、果仁及谷类滋生。发言人续说,上述金针菜样本的二氧化硫含量虽然偏高,但由于该种物质易溶于水,大部分经洗浸和煮熟后便会消除。其它不合格样本验出的二氧化硫、黄曲霉毒素和硼砂属低含量,一般食用不会对健康构成实时影响。

  另外,中心最近完成的调查,在200个辣椒酱、辣椒粉、咖喱粉样本染色料样本中,发现某公司出售的一款辣椒酱,验出含禁用的若丹明B;该中心又抽查了261个水产及水产制品,当中3个样本含微量孔雀石绿。中心指出,一般正常食用情况下,不会对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就上述的违规样本,中心已向有关商铺发出警告信及追查食品来源。有关店铺已停售违规食品。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