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商务部:英国持续成为欧盟第一大对华投资国

  英国首相布朗将在明天访华,与我国领导人讨论贸易投资、环保能源及奥运合作等议题。目前英国已位列欧盟国家对华投资首位。

  商务部刚刚提供的数据显示,到去年11月底,英国累计在华投资项目达5788个,累计对华投资接近150亿美元,已经持续成为欧盟第一大对华投资国。
与此同时,中英两国双边贸易也增长迅速。英国目前是中国在欧盟的第三大贸易伙伴,2007年贸易额接近400亿美元,同比增长29%。

  商务部欧洲司司长孙永福说:“大意 两国总理2004年确定的2010年双边经贸合作400亿美元的目标已经提前实现。”

  此外,英国在技术方面也有很多优势,目前英国位列欧盟对华第五大技术出口国,商务部希望英国能在双边技术合作上作出努力。在布朗首相访华期间,双边有望在清洁发展机制、可持续城市合作等方面签署协议。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