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乌鲁木齐政府解释缘何房价涨幅居高

  中新社乌鲁木齐一月十八日电(记者汪金生)根据中国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最新统计,二00七年十二月,新疆乌鲁木齐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猛增百分之二十五点三,涨幅高居全国第一,并连续五个月迈进全国前三。乌鲁木齐市政府有关人员解释认为,主要由三大原因造成。


  乌鲁木齐市政府称,新疆是中国最后一个实行“房改”政策的省区,从二000年到二00五年以来,乌鲁木齐市的房价平均水平涨幅排在中国倒数第二,在全国大中城市以及西部省会城市中,乌鲁木齐市的房价一直处于相对较低水平。自二00五年底开始,随着福利分配住房政策的终止,乌鲁木齐市房地产发展逐步走出低谷,开始进入“恢复性”增长阶段。

  同时,外来人口在乌鲁木齐购买房屋数量增多也是重要原因。据乌鲁木齐市政府统计,近两年在当地购买房屋的人群中,有一半以上是非乌鲁木齐籍人口,其中约百分之三十属于新疆各地州来乌鲁木齐投资或居住的养老人员,此外,乌鲁木齐市本地人为改善居住条件及投资房产,增加了购房需求。

  此外,乌鲁木齐市政府认为,该市土地成本增加、建筑成本和房屋拆迁费大幅增长,以及房贷政策调整等共同因素作用,增加了房屋建设成本,激发了潜在购房需求。

  据了解,今年以来,在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发布的全国七十个大中城市房价增幅排名中,乌鲁木齐市房价增长幅度较快,二00七年九月、十一月、十二月单月涨幅均位居全国之首,当地政府已经出台诸如实行网上公开售房,打击捂盘惜售、预付房款由银行监管等政策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稳定市场房价。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