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贵州年内成立通用飞机公司


  早报记者王恒利

  西部省份贵州欲在今年3月份成立通用飞机工业公司,目前这一工程进展顺利,新研制的通用飞机有望在一年的时间内实现首飞。

  据新华社报道,1月18日,贵州省省长林树森在贵州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透露,“以国际合作研制4座级通用飞机为突破口,重点发展30座级通用飞机,启动建设贵州区域通用航空网络”,“有重点地在航天航空、电子信息、新材料等领域发展高新技术产业。


  按照惯例,20座以下的小型飞机统称为通用飞机,主要用于飞播造林、森林防火、人工干预天气等,以及装备警察,此外还可以用于私人飞机,目前一些民营老板所购买的“私人飞机”,主要就是这种型号。目前,西飞集团、沈飞集团均已开造通用飞机,河南安阳也在去年引进了美国的通用飞机,计划每年建造100架。

  据了解,承担通用飞机研制任务的是中国第一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旗下的贵州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贵航集团”)。贵航集团董事长、总经理谭卫东表示,通用航空是一个潜力巨大的产业,全世界目前有30多万架通用飞机,而中国只有700多架,发展空间很大。

  谭卫东还称,贵航集团在贵州省政府与中国银行的支持下,已经成立了通用飞机工作组,并与法国兰斯飞机公司等达成意向性合作协议,以合资生产2座级至4座级的通用飞机为切入点,逐步发展20座级至30座级的通用飞机。

  “前期工作目前进展顺利,今年3月将有望成立通用飞机工业公司。在一年时间内,力争实现2座级至4座级的通用飞机首飞。”谭卫东表示。

  目前中国空域仍实行管制,航线为民航为主,这限制了私人飞机活动空间,但这一管制正在逐步放开。据中国通用航空专家委员会预测,未来10-15年,以通用航空支撑的“蓝天经济”,将逐步与国际接轨。到2020年,中国私人飞机的估有量将超过2000架。

  贵航集团创建于1964年,以飞机、航空发动机、汽车及汽车零部件、工程液压件、农用机械件等为支柱产品,是中国重要的国防科研生产基地,拥有全资及控股子公司48家及力源液压(600765)、贵航股份(600523)、三鑫股份(002163)3家上市公司。其2007年销售收入首次超过100亿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卫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