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央企动态

国资委副主任王瑞祥:严格监管央企控股上市公司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王瑞祥昨日表示,将对中央企业控股的上市公司进行更为严格的规范和监管。针对当前部分中央企业上市公司在涉及股份转让、改制上市、重大资产重组等相关工作存在信息披露不规范、程序意识和保密意识不强等一系列问题,国资委将抓紧研究制订相关办法,确保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行为依法合规进行。


  在21世纪中国资本市场年会上,王瑞祥说,国资委将对国有股东账户进行核查和标识管理,并在此基础上建立起对国有股东所持上市公司股份在事前、事中、事后一体化的动态监管体系。

  他指出,国有控股股东通过证券市场转让、出让上市公司股份,要按照规定程序进行办理,达到信息披露要求的必须及时披露相关信息;协议转让的要在证券市场公开披露转让信息,协议转让上市公司股份要进行市场化定价。这些是当前要着重做好的事情。

  王瑞祥表示,国资委将进一步扩大中央企业董事会试点的户数和范围;将继续鼓励符合条件的央企运用资本市场平台来推进企业的公司制和股份制改革;鼓励各央企所控股的同类型的上市公司通过有效途径和方式进行资源整合,提高产业集中度,增强控股上市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主任戴根有表示,征信体系对股市的作用主要体现在对新上市公司的审查和对已上市公司的持续监管上。

  他说,一些上市公司过度担保、过度负债以及关联交易等的风险是比较突出的问题,这些都可以通过征信体系作出比较详尽的分析。随着征信体系的建设完善,将来会对证券监管部门的工作提供更周到的服务。

  谈到房市投资,戴根有说,现在征信系统已经开始揭露过去在房地产贷款方面的一些比较大的危机。自从有了征信系统以后,商业银行在房地产贷款这个问题上谨慎多了。另外,企业以个人名义借钱,一个自然人借了多少套住房贷款,通过征信系统都可以非常清楚地知道。发挥征信系统对房地产贷款进行防范的作用,对房地产上市企业的稳定发展是有利支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瑞祥 | 戴根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