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学学罗杰斯

  上周市场风云突变,在美国次级债风暴余威影响下,全球股市持续大跌,而A股也难以独善其身,上证指数在三天之内便将08年的战果全部抹杀,不过有趣的是,各类题材股依然活跃,每天都有不少涨停的股票。

  08年投资要象鼠一样对风险高度敏感,才能活的好,活的潇洒。
不过,有个问题必须一分为二的看待,指标股的确疲软,金融股、地产股震荡很大,对指数的拖累比较明显,而这种影响在短期之内还会保持,这是悲观的一面;但是题材股依然很强,多数热点板块的龙头即使是处于调整期,也强于大盘指数的调整,只要稍有刺激便可以拔地而起,比如上周五强势的创投概念股,周四还一度跌的厉害,这说明游资的力度和强度依然不错,这是乐观的一面。

  证监会给出了创业板的一个基本时间表,是这一板块升温的主要原因。创业板推出之后,对于创业投资公司来说,其投资的公司不断上市,就意味着不断的实现股权大幅增值,将实实在在提升其业绩,尤其是创业投资公司中的强者,所以创投概念股其实未必只是概念炒作,其中的龙头公司肯定会因此大大提升业绩,这是我一直看好的理由。

  国际投资大师罗杰斯又出书了,名字是《中国牛市》,在A股市场充满不确定性的时刻,这本书的中文版本很受关注。但是对于罗杰斯的评价,国内投资界却有不小的分歧,就如同现在的大盘一样,不过在我的印象中,他的短期判断似乎出入较大,中长期的预测倒是相当精准,比如前几年他说国际油价将冲上100美元,当时大家想都不敢想,但前段时间果真兑现,他个人也从中大赚特赚。

  从他身上给我最大的启示就是:要炒好股票,中长期判断的意义远远大于短期预测。只有想清楚市场未来一个季度、半年或者一年的大趋势之后,再谈明天的市场是涨是跌这种小趋势才有更大胜算。就象现在,大家都在担心周一会不会跌,本周会不会跌,但只要相信一季度依然是今年最有可操作性的时段,对于短期指数涨跌的心理承受力就会加强了。

  今日计划在短线仓位上做一些高抛,为新的品种准备弹药。

  百万资金操作:今日计划在15.90元上下2%清仓海信电器(600060,收盘价14.92元),计划在9.85元上下2%清仓长源电力(000966,收盘价9.12元)。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张道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杰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