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基金提前减仓 重仓股昨集体杀跌

  昨天A股大盘出现单边下跌,令市场恐慌情绪再度浮现。从盘面上看,在披露巨额再融资方案之后,先前曾被公募基金长线驻扎的中国平安(601318.SH)复牌后便出现大跌。受此影响,基金重仓股出现了集体“杀跌”,这使得沪市大盘最终失守5000点大关。

  中海基金表示,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有两个:其一是美国次级债危机引发的全球市场动荡,香港股市的下跌直接推动了A股的下跌。其次,短期资金供求关系的失衡,中煤能源即将发行,中国平安推出了大规模的融资计划,而股票型新基金的发行依然处于暂停状态。

  《第一财经日报》了解到,作为目前A股市场的主要“做多”力量??公募基金对市场“做空”行为也在一定程度上加深了市场的颓势。事实上,此前已有不少信息显示,部分老牌基金在大盘冲至5000点上方时,已经开始“且战且退”。前不久,北京某大型机构在其《晨会纪要》上称,随着市场的不断上涨,很多股票的估值水平又回到了以前高风险的位置,从市场内部平衡上来看,整体机会已不多。而一位在去年取得优异业绩的基金人士称,从前期基金净值上涨幅度来看,与他所在公司实力相当的另一家南方大型基金的仓位一直比较低,因此,他所在的公司也采取了逐步减仓的策略。“如果大盘上涨还会继续减仓。”

  而从近期基金动向来看,相当一批基金推出了分红方案,这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此类基金开始采取提前部分“落袋为安”的策略。上投摩根基金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昨天大盘调整表明,由于美国经济和国内资金面不确定性的增加,多空分歧进一步加大,在市场悲观情绪弥漫之际,“部分机构对后市看法也有所转向。”而从近来各大基金发布的今年投资策略报告来看,基金经理对于今年股市行情还是持相当谨慎的态度。南方基金此前表示,2008年的A股仍然会面临较大的估值压力。

  另外,由于在此之前的市场宽幅震荡中,公募基金投资者的“赎回”浪潮一直对市场的流动性构成了显而易见的杀伤力,因此,各大基金在此轮大盘上涨过程中也采取了相对谨慎的态度。从这个意义上说,对市场整体或者部分具体行业的估值考虑,是决定基金经理动作的主要原因。

  不过,在市场经历过大调整后,不少公募基金还是对后市抱以乐观预期。上投摩根基金有关人士表示,长期趋势不会受短期波动影响。富国天瑞基金经理宋小龙表示,他将继续坚持成长性优先的选股标准,选择一些具有较强成长性的上市公司进行投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