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铁路板块:春运催生阶段性机会

  综合历年春节前后行情的特征,笔者建议风险偏好类投资者,密切关注铁路板块个股的阶段性购买机会,年底春运市场将继续催生今年股市中的铁路股行情。

  众所周知,历年来春节前后的行情往往是节日效应与年报业绩浪相互推动的产品,铁路板块个股此时对以上两大因素最为敏感。

近日业绩快报陆续登场,其中铁路板块中的广深铁路近日率先公告了其年度快报,预计有望实现同比100%的增长,在不多的几家铁路行业的上市公司中,盈利能力并非首屈一指的公司尚且能交出这样令人满意的业绩,相信大秦铁路以及主营铁路建设的中国中铁中铁二局等公司的业绩更可以令投资者安心。

  其次,从昨日盘中看大秦铁路、广深铁路两只主营运输的个股,都表现出了较强的抗跌性,表明已经有主力提前介入该板块,且控盘能力非同一般。笔者预计随着运输类个股的走强逐步得以实现,建设类龙头股也有望陆续获得资金的炒作。

  机会方面关注大秦铁路与广深铁路,两家个股在此前都获得了一定程度的调整,近日筹码惜售迹象已经显露,抗跌性突出,而近日市场的下跌对资金有明显的挤出效应,当资金重新回首寻找机会的时候,相信受春运市场刺激最为敏感的铁路板块将成为追捧的对象。(杭州新希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