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持续下跌的可能性不大

  □晨报记者韩益忠

  周一,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其中沈阳新开继续涨停,而军工股航天动力也高开6%,5家ST个股以跌停开盘,这个阵势让多头心中暗喜,莫非美国次级债的影响已经烟消云散,股指即将转危为安?不料人们还没来得及笑出声,股指便开始连续下跌,不但将所有短期均线跌穿,而且再次跌破5000点,最后沪市报收4914.44点,下跌266.08点,跌幅达5.14%。

成交量较上周五明显放出,筹码有松动迹象。

  从盘口看,中国平安出台近1600亿元的再融资计划,吓坏了市场,从而引发市场恐慌情绪,紧随中国平安的破位走势,其他权重股亦跟风大幅下跌;而金融股的跟风杀跌,又导致有色、钢铁、煤炭、房地产等权重股的大幅调整。随着中国石油的继续杀跌,恐慌性的空头气氛凝重,多项技术指标发散性走弱,K线形态趋于恶劣。不过即便大盘如此暴跌,盘面中却仍有8只个股涨停,涨幅在3%以上的个股超过50只,市场热点集中在创投概念、电子信息、软件开发、网络信息、3G等板块,这一点,与去年“5?30”时的暴跌不同。

  那么,这种结构性的暴跌又意味着什么呢?

  不少市场人士从不同的角度,以各自的理解阐释了这次暴跌的原因。理由大多集中在美国次级债风波还在蔓延,周边市场阴霾不改,新股扩容又在加速进行,市场正面临巨大的压力等方面。有专业人士指出:每年年初,市场主力都会就年线先拉上影线还是先做下影线进行选择,今年显然出乎大家的预料,市场在一片乐观声中选择先做下影线了。

  本次大跌,固然是市场主力的一种选择,但个中却有无奈的成分,即这个选择客观上是由美国次级债危机造成的。但先往下做,未必不是一个“可以接受”的选择。此话怎讲?大家知道,去年沪市的收盘点位在5261点,现在股指再次跌破5000点,实际上给那些空仓的投资者一次逢低补仓或建仓的机会,因为5261点应该不会是今年的一个顶,那就意味着,随着股指的逐步走低,市场系统性风险会大幅度释放,接下来即便是在低位抢反弹,投资者也应该有较大可能获利。当然,目前由于股指的短期走势已经走弱,技术指标会有一个逐渐修复的过程,后市股指反弹随时可能出现,但真正止跌尚需时日。不过投资者也不要恐慌,股指持续性下跌的可能性不大,建议在现阶段一要控制好仓位,二要围绕年报行情逢高换强势股操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